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8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各区、街镇垃圾分类一年成绩出炉,杨浦、嘉定、虹口排前三,这三个区垫 ...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7 16:42: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距离《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已经过去一年,和《条例》施行前相比,上海各区各街镇实际的分类情况究竟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今天发布了一项测评结果,2020 年上半年上海各区及各街镇(乡、工业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效情况有了最新的排名。
杨浦区以 96.49 的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得分,位居上海所有行政区首位,嘉定区和虹口区、浦东新区紧随其后。
黄浦区、普陀区、闵行区虽然排名最后三位,不过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得分并不低,最低的闵行区也达到了 92.88,体现出上海所有行政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实效均达到了 " 优秀 " 的高水准。


将测评对象精细到上海各个街镇," 成绩单 " 依旧喜人。
上海 220 个街镇(乡、工业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得分均达到 " 良好 " 及以上水准,其中,达到 " 优秀 " 的街镇多达 218 个,长兴镇、古美路街道的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得分为 " 良好 "。


和 2019 年 7 月 24 日公布的当年第二季度相关测评结果相比,上海各区及各街镇的生活垃圾分类实效可谓进步巨大。
2019 年 4 月至 6 月,上海各街镇中,分别有 29 个、44 个、79 个、68 个街镇的生活垃圾分类实效为优、良、中、差。一年后,达到优秀的街镇数量相比之前增长了 6.5 倍以上。
从各区来看,去年生活垃圾分类实效始终在上海名列前茅的崇明、长宁、虹口等区正面临其他区的挑战。
同比去年 7 月发布的数据,杨浦区提升 5 位跃居榜首;进步最大的浦东新区上升 12 位,位列第 3 名;黄浦区、普陀区的排名则一直相对靠后,普陀区从倒数第 5 名掉到了倒数第 2 名,黄浦区保持倒数第 3 名。


记者此前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了解到,各区和各街镇的生活垃圾分类实效排名,主要依据辖区内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居住区的比例高低。
以街镇的考评为例,考评涉及的 220 个街镇,达标居住区占比 80% 及以上(综合指数得分 80% 及以上)的为优;不少于 60% 但少于 80% 的为良;不少于 30% 但少于 60% 的为中;少于 30% 的为差。该考评标准主要参考的是一个区域的整体水平,该区域生活垃圾分类实效好不好,不能单看个别做得好的小区," 不能光看盆景,而是要看风景 "。
另据透露,今年的考评进行了进一步优化:
一是增加了居住区投放点配置破袋、洗手、除臭装置等便民 " 三件套 " 的要求,同时增加了对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分类情况的考评内容。
二是扩大了社会评价的参与面,在市、区两级人大、政协委员参与评价的基础上,将市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社会监督员纳入了评价体系。
此外,在判断居住区生活垃圾分类是否达标上,还有 " 一票否决项 "。
因为目前上海大多数小区都配备了完善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设备,考评更注重结果导向,主要看四分类收集容器中对应种类垃圾纯净度等分类实效,一旦发现严重的 " 混合垃圾 ",基本判定不合格。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年来,在上海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垃圾分类实效显著提升。
截至今年 6 月,上海生活垃圾清运总量 96.86 万余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四分类垃圾实现 " 三增一减 " 目标:可回收物回收量 6813.7 吨 / 日、增长 71.1%,有害垃圾分出量 3.3 吨 / 日、增长 11.2 倍,湿垃圾分出量 9632.1 吨 / 日、增长 38.5%,干垃圾处置量 15518.2 吨 / 日、下降 19.8%。


垃圾分类在上海已经成为大部分居民的生活习惯,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 " 上海实践 " 逐步形成,并进入了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时期。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陈玺撼 题图来源:孟雨涵 摄 资料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文中图表:陈玺撼,数据来源:上海市绿化市容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