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老外贸”邀请日本老客户看直播,客户说“我也要学你样”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17 18:35: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三十而立的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 " 华交会 "),今年首次以 " 线上华交会 " 的形式亮相。7 月 16 日,在主办方举行的一场 " 云会议 " 上,多次参加华交会的一些 " 老外贸 ",畅谈尝鲜 " 云展览 " 的体会。
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璜表示,由于企业比较早涉足 " 互联网 + 外贸 " 领域,此次疫情,业绩不跌反增。他介绍,全球疫情爆发后,国外的 " 健身族 " 既无法去健身房,也不愿去销售健身器材的沃尔玛、山姆会员店等实体渠道,此时,亚马逊、eBay 等电商平台便成为体育用品的销售主渠道。由于他们较早地布局这些境外电商平台,今年上半年,出口业务反而同比增长了 60% 到 100%。
他说:" 考虑今年下半年的出口,我们很高兴能参与线上华交会这个平台,帮助我们接触到新的客户。希望它不光存在 5 天,展期结束后也能一直保留下去,永不落幕。"
上海万盛保温容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伟说,他们参加过十几届华交会,也是通过华交会,结交了稳定的日本客户,目前,日本出口占比已经达到了 10%。" 中国互联网经济走在世界前列,我通过线上华交会学会了直播,还邀请远在日本的老客户来观看,他们觉得新鲜,还说要学我样也搞搞直播。"
他表示,接下来 " 老外贸 " 也要从头学习本领,这几天他还在联系一些知名的跨境出口电商平台," 线上和线下、一般贸易和跨境电商、出口和内销,疫情告诉我们,不能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要几条腿走路。"


华交会(线上)跨境电商展区(截图)
为适应新形势,需加强人才队伍的培养,也是 " 老外贸 " 们参加线上华交会的体会。
" 线上华交会是全新事物,买卖双方都有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虽然到目前为止,询盘客商很少,实际成交也没有,但通过参加线上华交会,我们队伍得到了锻炼。"安徽轻工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外贸副总经理许国说,传统的外贸企业习惯于招本科以上外语或国际贸易专业的毕业生,但如今,要开拓境内外电商平台,并且充分利用直播等方式,需要把以学历或外语为导向的招人观念,转变为以综合性能力为导向。如美术、直播、新媒体等方面的人才,公司下一步将在这些领域开展内部培训和外部招聘。
初涉 " 云展览 " 之后," 老外贸 " 们还对线上展会平台有些期许。
许国建议,线上展会平台如果要常态化办下去,要在客户引流方面下功夫。" 比如要通过谷歌、脸书、领英、Instagram 等大平台进行导流。另外,还要提升线上体验度,比如目前平台的身份认证时间还比较长,直播的时候,网络也不太稳定。"
栏目主编:吴卫群 本文作者:吴卫群 文字编辑:吴卫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