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养老金连涨16年!还有哪些“红包”正在路上?

[复制链接]

268

主题

268

帖子

1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6 05:37: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截至 8 月 4 日,全国 31 省(区、市)均公布了 2020 年养老金上调方案。根据披露信息,各地养老金均有所上涨。今年是养老金连续第 16 年上涨,也是继 2016 年以来连续第 5 年同步统一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今年 4 月份,人社部、财政部印发《关于 2020 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今年养老金上涨 5%,拉开了养老金上涨的序幕。
目前各地养老金上涨幅度不同。比如,青海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月人均增加基本养老金 218 元左右;宁夏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每月调增 172 元;云南省退休人员人均增加养老金 167.7 元。北京月养老金低于 5646 元的,每人每月增加 65 元;月养老金在 5646 元及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加 30 元。
在全年企业养老保险费减收 1.5 万亿元的背景下,养老金继续上涨,着实让很多人有领到沉甸甸 " 红包 " 的感觉。
除了养老金上涨,今后还会有更多民生 " 红包 " 等着你。
企业红包:空前规模减税降费
针对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政府推出了空前规模的减税降费 " 红包 ",力图稳住上亿市场主体。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新增减税降费约 5000 亿元。
此外,还将上半年执行的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征公共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娱乐、文化体育等服务增值税,减免民航发展基金、港口建设费的政策,执行期限全部延长到今年年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
这样下来,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 2.5 万亿元。
减税的同时,下半年还将继续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比如,将降低工商业电价 5% 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降低 15%。减免国有房产租金,鼓励各类业主减免或缓收房租,并予政策支持。坚决整治涉企违规收费。
同时,还在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再延长至明年 3 月底,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应延尽延,对其他困难企业贷款协商延期。
中央政府特别强调要坚决把减税降费的红包真正落到企业。为企业带去实实在在的实惠。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应届生也有红包:不做 " 断线的风筝 "
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不少企业按下生产经营 " 暂停键 ",就业形势严峻。一方是 874 万应届毕业生数量创历史新高;另一方是企业因疫情经营受困,用工人数不断压缩。
解决好超大规模的就业问题,压力不小。中央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送出多个就业红包,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
首先,财政、货币和投资等政策聚力支持稳就业。尤其是加强对应届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就业支持。
这些措施包括,实行农民工在就业地平等享受就业服务政策。帮扶残疾人、零就业家庭等困难群体就业,对低收入人员实行社保费自愿缓缴政策,涉及就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部取消。
同时资助以训稳岗,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 3500 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 200 万人,要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扩大本专科、研究生招生规模。让更多学子有学上,圆了进一步深造的梦想。
为了不让今年的 874 万高校毕业生成为 " 断线风筝 ",中央政府新推出的政策更是 " 一条龙 " 服务到底。
离校了,工作去哪找?暑期还有一波应届生专属招聘!线上招聘 24 小时 365 天都不停。
企业不好,岗位就会少。一系列财税金融措施持续助企纾困,稳住现有岗位。
工作不理想怎么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想创业?对毕业生又有新支持。孵化基地有机会免费入驻,首次返乡入乡创业,正常经营一年,就有补贴可以拿……
在线教育、无人经济、" 新个体 " ……国家力推 15 个新业态,鼓励灵活就业。自己也能给自己发 offer。
双创激发活力,新动能支撑就业。
母校也不会 " 撒手 "。联系企业对接用人需求,上线就业创业精品课…… 2020 年 8 月 31 日前不强制派遣,年底前都会持续给你推送岗位信息。专升本、硕士、第二学士学位再扩招!帮你托管户口、档案,你的应届生身份能保留两年。
同时,国务院常务会议也多次聚焦就业,强调 "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着眼于 " 拓增量 ",从就业岗位供给侧推进 " 双创 " 拉动就业。预计下半年,将会发出更多就业红包。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国是直通车 王庆凯 文字编辑:刘璐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