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8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黎巴嫩首都大爆炸源于硝酸铵?美前中情局特工:可能是军用炸药!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6 05:59: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当地时间 4 日傍晚,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关于这起爆炸事故的原因,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在中东有着丰富经验的美国前中情局(CIA)特工罗伯特 · 贝尔(Robert Baer)的话说,虽然周二爆炸的视频显示仓库中可能存有硝酸铵,但他不认为这是随后发生的大规模爆炸的原因。


CNN:前中情局特工在谈到爆炸时说," 这不仅仅是硝酸铵 "
据黎巴嫩国家通讯社(NNA)此前报道,初步报告将贝鲁特港口附近的仓库大爆炸归咎于易燃易爆品引发的严重火灾。根据黎巴嫩总理哈桑 · 迪亚卜的一份声明,引发事故的是储放在港口仓库长达 6 年的 2750 吨硝酸铵。
不过,CNN 援引的美国前中情局特工贝尔却对这种说法并不认同。他认为那里存有军火和推进剂。" 这显然是一枚军用炸药," 他说," 不像是硝酸铵。我对此很确定。"
" 你看那个橙色的火球,很明显,就像我说的,是一个军用炸药。" 贝尔同时表示,虽然他认为这起爆炸看起来不像是硝酸铵,但仍然没有证据表明这是一起袭击事件。


8 月 4 日,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浓烟从爆炸现场升起。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 4 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多处建筑损毁,现场升腾巨大的蘑菇云,造成超过 4000 人死伤。黎总理迪亚卜当天发表电视讲话,誓言让 " 灾难的肇事者付出代价 "。" 今天发生的事不会不追责就过去。" 他说,政府很快将对 " 这座存在 6 年的危险仓库 " 宣布相关处罚措施,并呼吁全国民众 5 日致哀。
【新闻链接】死亡人数大增!有中国公民受伤
据黎巴嫩当地媒体消息称,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当地时间 8 月 4 日发生剧烈爆炸,据黎巴嫩红十字会方面透露、以及黎巴嫩当地媒体报道,目前爆炸已经导致超过 100 人死亡、约 4000 人受伤,政府预计死亡人数还会增加。
黎巴嫩总统奥恩在总统府的社交媒体账号发表声明称,港口仓库内存放 2750 吨硝酸铵长达 6 年之久且缺乏安全措施的做法 " 令人难以接受 "。他表示,肇事者将面临 " 最严厉的惩罚 "。爆炸发生后,奥恩主持召开最高国防委员会紧急会议。黎巴嫩高级防卫委员会在会上建议:
宣布贝鲁特为受灾城市;
在贝鲁特实施为期两周的紧急状态;
成立调查委员会并在 5 天内就爆炸提交调查结果。


总统府(图源:新华社)
奥恩总统在会议中宣布根据宪法规定,政府将为此次事故提供总计 1000 亿黎巴嫩镑(约 4.6 亿元人民币)应急资金。黎巴嫩总理迪亚卜在会议上宣布,8 月 5 日为全国哀悼日。黎巴嫩内阁宣布还将于 5 日召开特别紧急会议,跟进贝鲁特爆炸的事故调查。
黎巴嫩内政部长法赫米说,爆炸可能由 2014 年即存放在港口一仓库内的化学品硝酸铵引起。截至目前,导致爆炸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4 日发表声明说,贝鲁特港口区 4 日发生的剧烈爆炸造成多名联黎部队维和人员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同时,爆炸还造成停靠在贝鲁特港的联黎部队海军一艘舰只受损。爆炸事故还导致许多建筑物被毁坏,其中包括黎巴嫩总统官邸。当地医院据称已人满为患。


图自当地媒体
爆炸发生后,以色列方面表示与此次爆炸事件无关。据以色列议会电视台消息,以色列与发生在贝鲁特的大规模爆炸事件无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官员,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也发表了类似的观点。另外据黎巴嫩当地电视台报道,黎巴嫩真主党也否认爆炸是由导弹袭击造成。
一名中国公民在黎巴嫩首都港口区爆炸中受轻伤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 5 日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爆炸中受轻伤。
使馆方面说,伤者是一名在黎中资企业员工,被碎玻璃划伤,目前已接受救治。
据黎巴嫩红十字会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截至 5 日晨,贝鲁特港口区 4 日傍晚发生的剧烈爆炸已造成 100 多人死亡,另有 4000 多人受伤。目前,救援行动仍在继续,伤亡数字预计会进一步上升。
爆炸具体原因目前仍不清楚。多名黎巴嫩官员提及,有大约 2700 吨硝酸铵自 2014 年起便存放在贝鲁特港口区仓库内。
黎巴嫩总统奥恩强调,要彻查爆炸事件,并将严惩相关责任人。黎总理迪亚卜称这一爆炸是 " 灾难 ",誓言要让肇事者 " 付出代价 "。迪亚卜宣布 5 日为全国哀悼日。
我赴黎维和部队紧急待命
据央视军事消息,爆炸造成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多人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停靠在贝鲁特港口的一艘军舰亦受损。


8 月 4 日,一架直升机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爆炸现场灭火。图源:新华社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迅速组织官兵掌握事故情况,清点物资和机械,确保接到救援命令后能立即出动。


对很多人来说,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比较陌生,他们规模多大、如何轮换交接?
据新华社报道,7 月 28 日,中国第 18 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 205 名官兵圆满完成维和任务,当天从贝鲁特机场启程返回祖国。中国第 18 批赴黎维和部队原定任务期一年,但受新冠疫情影响推迟两个多月轮换。据悉,中国第 18 批赴黎维和部队第二梯队 205 名官兵将于 8 月 18 日启程回国。
7 月 28 日,中国第 18 批赴黎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官兵在黎巴嫩贝鲁特拉菲克 · 哈里里国际机场向战友挥手告别,启程回国。图源:新华社
7 月 28 日上午,中国第 19 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 205 名官兵,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飞赴黎巴嫩任务区,接替正在那里执行任务的第 18 批维和部队,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中国第 19 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共计 410 人,由一个 180 人的多功能工兵分队、一个 200 人的建筑工兵分队和一个 30 人的医疗分队组成,分别以陆军第 75 集团军某旅、第 74 集团军某旅和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所属医院为主组建,将执行人道主义扫雷、临时边界扫雷标定、工程建筑、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赴黎巴嫩参与维和的多功能工兵分队中有 12 名杜富国的战友,他们一同参加了维和选拔集训并全员通过。这是扫雷排爆大队官兵首次踏出国门执行国际扫雷任务。
因受疫情影响,这批维和部队出征携带了一年的防疫物资,到达黎巴嫩任务区后先隔离再进行任务交接。据悉,第 19 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官兵抵达黎巴嫩完成 14 天隔离后,将与第 18 批维和官兵进行交接,正式开始履职,后者第一梯队官兵回国后将做核酸检测并进行隔离。按照计划,第 19 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 205 名官兵,将于 8 月 18 日出征。
资料来源:环球网、央视新闻、新华社、央视军事、北京日报 等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宗赫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