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揪心!日本再次拉响“警报”,半个月确诊2万例!登革热也传来危险信号.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16 18:55: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酷暑来袭,日本又正值夏季休假高峰期,不少人纷纷涌向海边度假。近几天,横滨所在的神奈川县海边就聚集了大量民众,这给当地的防疫及管理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
神奈川县的湘南海岸,是日本最热门的海滩景点之一。尽管昨天神奈川县新增确诊 136 人,创下疫情发生以来的新高,但今天仍有不少民众来到这里游玩。


记者还观察到,许多民众既没有保持社交距离,也没有佩戴口罩。
不仅如此,取消服务后游客无处乘凉,也无处购买饮料,高温天气下很容易发生中暑。
今天当地的体感气温为 44 摄氏度左右,日本气象厅已经连续 5 天对神奈川县发出中暑预警。由于连日来高温天气持续,最近一周日本全国已有 6600 多人中暑送医,其中 2600 多人住院,10 人死亡。


海滩,已经成为了疫情、中暑、溺水的高危地带。


事实上,一向号称十分 " 自律 " 的日本民众这一次没有听从呼吁、扎堆海边度假,是各地管理部门没有想到的。这也反映出日本民众在疫情迟迟不见好转背景下已经陷入了防疫疲劳状态。


进入 8 月后日本疫情增速明显加快,近半个月以来已累计确诊 2 万人,重症患者人数也时隔近三个月再次突破 200 人,重回紧急状态时的水平。就在 14 日,日本政府表示将暂缓放宽大型活动的人数限制,这也是疫情反弹后相关计划第二次被推迟。


除了新冠疫情不容乐观之外,14 日,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还表示,由于近年来在日本多地都发现了登革热的传播媒介——埃及伊蚊,因而推测埃及伊蚊有可能已在日本定居,呼吁民众提高警惕。多重考验当前,日本政府接下来还将采取什么措施,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财经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