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120|回复: 0

美国迎10年来最大破产潮!400多家大型企业破产,这些行业巨头未能幸免!

[复制链接]

285

主题

285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发表于 2020-8-17 10:36: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场美国危机或许才刚刚开始。
自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数以千计的美国企业先后走上破产法庭,其中不乏百年老店、行业巨头、时代先锋。
美国公司破产数量,已经达到了 10 年来的最高点。




今年,美国已有 424 家公司破产
据参考消息援引外媒称,今年以来美国已经有 400 多家大型企业宣布破产,这是十年来最糟糕的数据。
主要原因是受到疫情的影响,各行各业遭受数以十亿美元计的损失。


最近提交的破产备案文件的公司包括男仕服饰公司(Men ‘ s Wearhouse)的母公司 Tailored Brands Inc.;
大型显示屏开发公司 Prysm Inc.;
石油钻井公司 Fieldwood Energy Inc.;
以及收购、勘探和开发国内陆上天然气储备的公司 Summit Gas Resources Inc.。
仅在 7 月 27 日至 8 月 9 日期间,就有 31 家公司申请破产。
7 月 27 日至 8 月 9 日期间申请破产的公司清单。


分析人士表示,他们预计破产的速度将继续下去,零售和小企业面临的压力最大。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一场看不到缓和迹象的经济地震。
据埃菲社纽约 8 月 13 日报道,美国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在一份报告中指出:"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2020 年大量部门受到了破产的影响。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行业遭受的损害尤为严重。" 这份报告包括了资产或债务超过 200 万美元(1 美元约合人民币 6.94 元)的上市公司和超过 1000 万美元的私营企业。
报道称,据该公司分析师塔耶芭 · 伊鲁姆和克里斯 · 赫金斯统计,截至本周早些时候,累计已有 424 家大型企业破产," 超过了 2010 年以来这一可比时期的处理数量 ",原因是经济急剧萎缩。
分析人士仍预计," 将有更多公司在新冠病毒扼杀经济活动时遭殃 "。


这些行业受影响严重
1、消费行业
被称之为美国经济主引擎动力——消费,占美国经济活动的 70%,但由于疫情期间服务及商品需求的萎缩,今年二季度美国个人消费支出下滑 34.6%,成为了拖累美国经济的重要因素。
破产对大多数行业产生了影响,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公司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
据标普全球市场情报公司数据,今年已有 100 家消费品公司提交了申请,其中包括 20 家历史悠久的零售商,如:
美国老牌服装企业布克兄弟;
拥有最古老大型百货商场的洛德 - 泰勒百货公司;
克鲁服装集团和安 · 泰勒等流行品牌。


报道指出,最具视觉效果的破产零售商可能要数尼曼 · 马库斯公司的高端门店。


纽约哈德逊城市广场的商户外景。其中最醒目的百货商店属于已经破产的尼曼 · 马库斯公司。(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
一年多以前,该公司一家面积两万平方米的门店开业,位于纽约哈德逊城市广场专属商业区中心。但在疫情造成停工之后,公司决定将其闲置。
报道称,这一浪潮的其他 " 受害者 " 还有餐饮业,如经营必胜客和温迪快餐的特许经营商 NPC 国际公司。该公司受到门店关闭和游客缺乏的影响。
报道指出,根据美国施蒂费尔金融公司的分析,商店关闭,加上 " 转移 " 至 " 线上 " 购物,造成了零售商的困境,这可能使企业受到债务掣肘。
同时,申请贷款从而避免裁员的情况越来越多," 这是一笔能帮助企业几个月时间的钱,但还不够 "。
报道称,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强调,零售业雇用了四分之一的美国人,并贡献了 3.9 万亿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该联合会发起了一场支持企业的运动,要求国会出台新的一揽子财政刺激措施,从而在安全开放的同时 " 保护员工和顾客 "。
2、能源行业
除了美国零售巨头轰然倒下之外,能源行业的大佬也是千疮百孔。
今年工业和能源行业有近 100 家公司申请破产,其中引人注目的是主营汽车租赁的赫兹公司和掌握先进技术 " 水力压裂法 " 的切萨皮克能源公司,二者分别负债约 240 亿美元和近 120 亿美元,还有石油公司 Ultra Petroleum 等。
由于疫情重挫全球能源需求,3 月开始国际油价断崖式暴跌,当下油价较年初每桶逾 60 美元,已下跌了约三分之一。
根据美国律所 Haynes and Boone 一份报告显示,超低油价期间,目前已有逾 50 家美国油气企业申请破产,其中勘探和开采企业有 29 家,这些美企的债务达到 496.9 亿美元,是去年申请破产的能源公司债务的两倍。
3、旅游业
美国旅游业也全面沦陷。
随着 3 月份美国疫情失控,该国旅游业经济损失之惨重已经刷新了历史记录,入境游和境内游双双 " 滑铁卢 "。
据牛津经济研究院下属的旅游经济公司(Tourism Economics)所做分析预测,疫情将使美国旅游业 2020 年收入减少 5190 亿美元,整体经济损失 1.2 万亿美元,影响幅度是 9 · 11 事件的 9 倍。
而且占 GDP 比重 7.8%的旅游业在美国经济发展中至关重要,分析指出,进入 " 萧条期 " 的旅游业将让美国税收减少 800 亿美元、美国 GDP 缩减 6510 亿美元。
美国破产研究所(American Bankruptcy Institute)的数据,从 2 月中旬到 7 月 31 日,还仍然有 800 家小商业发起了第 11 章破产保护。
可以说,挣扎在生死线上的三大关键行业,稍有不慎松手跌落,后果不堪设想。


经济学家:
美国经济远远没有脱离危险状态


图片来源 / 新华社
美国零售商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杰克 · 克莱因亨茨说:" 随着新冠病毒蔓延,对经济的乐观情绪和对零售业的支出每天都在经受考验。"
他接着说:" 只有时间能证明,但结论是,经济远远没有脱离危险状态。"


巴菲特指标触及警戒线,
全球股市驶入危险区域了吗?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美国、英国等主要国家二季度经济表现均创下历史级衰退水平,上半年全球经济表现不容乐观。
与此同时,全球股市却节节攀升,上市公司总市值再次超过全球 GDP 水平,资本市场与宏观经济指标逐渐背离,用于衡量股市估值泡沫程度的巴菲特指标升至警戒区域。
巴菲特指标以股市总市值占 GNP(或 GDP)的比例来衡量一国股市的估值水平,又被称作资产证券化率指标。
巴菲特在 2001 年的文章中针对美国股市进行分析时指出:
如果资产证券化率在 70%-80% 区间,购买股票可能会表现比较好,如果这个比值接近 200%,就等于在玩火。
根据 WFE(世界证券交易所联合会)的统计,截至今年 6 月末,全球股市总市值达 89 万亿美元,超过 2019 年全球 GDP 水平 87.85 万亿美元,这意味着巴菲特指标超过了 100%,考虑到疫情对今年 GDP 数据产生的影响,这一比值将会更高,不少市场分析人士将其解读为一个危险信号,认为当巴菲特指标升至 100% 以上时,就该倾向于规避风险。
那么,巴菲特指标超过 100% 究竟意味着什么?巴菲特近 20 年前提出的理论在今天是否依然有效?


据证券时报 · 数据宝回溯历史数据发现,仅以年末数据统计,全球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 GDP 的情形共出现过 6 次,分别发生在 1999 年、2000 年、2006 年、2007 年、2017 年和 2019 年。其中,2000 年和 2007 年的股市巅峰分别被互联网泡沫破裂及次贷危机终结,随后全球股市崩盘式下挫,印证了巴菲特的理论。
不过,当 2017 年巴菲特指标再次站上 100% 的红线时,情况发生了改变。虽然 2018 年全球股市也经历了回调,但总市值在其后一年的最大缩水幅度在 20% 左右,崩盘式急跌并未出现。2019 年随着全球股市反弹,巴菲特指标再次站上 100%。
事实上,2014 年以来,全球股市的巴菲特指标就从未跌下过 90%,始终高出巴菲特认为的 70%~80% 的安全区间,但是在过去六年中全球股市的市值却增长了近 40%。
在巴菲特的理论抛出近 20 年后,随着全球股市扩容和股市结构的变化,巴菲特指标 100% 并不再是一个难以企及的高度,100% 也未必代表着股市转向衰退的临界值。
根据多数国际机构的预测,2020 年全球 GDP 将下滑 4% 至 5% 之间,以 5% 的 GDP 降幅计,当前全球股市的巴菲特指标约为 106%,仍未超过 2017 年和 2019 年末的水平。针对这一数据的 " 异常 ",不必过于恐慌。
不过,短期内股市和经济指标的脱离仍存在一定的市场波动风险。各大基金最新发布的 13F 报告显示,二季度対冲基金大举买入科技股和黄金以对冲市场风险,金融巨鳄索罗斯日前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不再参与目前已经充满泡沫的美股市场。
来 源丨参考消息网、21 金融圈、新华网、央视网、新浪财经、金十数据、数据宝(范璐媛)
栏目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21 世纪经济报道 文字编辑:吴宏浩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