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2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85后身价最高的说书人:这样读书,才能让你越读越牛逼

[复制链接]

515

主题

515

帖子

12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24 18:22: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书米 " 们好,我是书单课堂的产品经理白小白 。这是书单课堂的第21次上新。
不知不觉,书单已经成立 3 年多了。
在这 3 年的时间里,我们的内容团队生产了 219 篇读书书评和 129 篇书单。
我们之所以笔耕不辍,是因为我们坚持一个信念——读书的人,一定会比不读书的过得好一点。
这 " 好一点 " 可能有点虚,具体来说就是,聪明一点、渊博一点、有气质一点,甚至有钱一点、职场和爱情更顺遂一点。
我发现,所有获得巨大成功的人,都无不赞颂读书的价值。
我们所知道的马云、马化腾、乔布斯、巴菲特、扎克伯格 ...... 都是忠实的阅读爱好者。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甚至坚持在每年的年底,推荐几本今年读过最好的书,以此激励年轻人阅读(书单也曾经分享过)。
那么,不知道你今年读过几本了呢?


市面上有很多读书类的课程,但小白几乎没有给大家推荐过。毕竟生在一个以读书为生的团队,我们对这类课程的严格程度至少翻了几翻。
说白了,课程内容都没有我们文章写得好,干嘛要做课收费呢?
而今天,小白我忍不住要给 " 书米 " 们推荐这一门读书课。
而且,和其它讲经管、技能类书籍的课程不同,它书目有点特别——人物传记。


白小白深知,纯文学的主题不好解读。
市面上能将人物生平完整性和可鉴赏性结合的已经很少了,再和实用结合,给我们提供工作生活智慧的,更是沙里淘金。
这门课,当数其一。
所以你听这门课,至少有三点收获:
1. 精彩的人物故事,有种听节目的畅快感。
2. 丰富饱满的人物生平,可以 get 到不少谈资,了解历史,增加见识。
3. 实用的行动方法,这些方法,可能是你以前没能理解透的,又或者是能帮你打开新局面的。
实话说,我听了第一节就上瘾了——我是连续 3 天把它听完的。
就在前天书单一周一度的分享会上,小白还特意分享了里面讲村上春树写作的刻意练习法,这个方法能延伸到各个领域中。(这是课程第 4 课的内容)
之所以能讲得绘声绘色,让我听得津津有味(甚至觉得比书本身的知识浓度更高),很大程度是因为这位有点水平的说书人——李源。
· 1 ·
他是读书怪才
也是最年轻的 " 知识大秘 "
李源,大家私底下喜欢叫他,李书记。
他的名头也非常地响亮—— 85 后最贵的说书人。


在成为 " 最贵 " 之前,李源就已经是一个风云人物。
大学的时候,李源成为了本科生在《史学理论研究》上发文的第 1 人。
要知道这是国内最知名的史学期刊,这件事甚至在学校和国内史学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本科毕业之后,他被保送到中国人民大学攻读硕士。
在还没到系里报到之前,全系的老师都已经知道了他的存在,甚至,有的老师把他的文章作为第一堂导论课的讨论内容讲授。


▲硕士期间的李源
不过,你可千万别被他文质彬彬的样子给欺骗了,他可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书呆子。
毕业之后,摇身一变,成为那个拥有众多身份的大 boss。
他曾担任罗辑思维的知识策划人,成为罗振宇最得意的弟子。
在罗辑思维的贴吧里还流传着他的传说——
他的阅读速度惊人:半小时内可以精读一本小说,关上书本,还能准确复述十之八九;
他的阅读量惊人:初中读完 4700 万字;高中时期,就已读破万卷 ......
有网友发帖说:" 李源同学做知识策划时期的所有节目,都不容错过。"


▲罗振宇,《逻辑思维》主讲人,得到 App 创始人
不到 3 年,他成了 85 后中 " 最贵的说书人 ":
银泰集团的企业大佬们花重金邀请他来讲课;
他的《成大事者不纠结》,是优酷高管全面力推的内容;
2016 年,他更是成为了前搜狐高级副总裁方刚的创业合伙人……


· 2 ·
人物传记
是他成长路上最好的老师
所以,一直以来很多人都会好奇,他是如何在书中汲取养分,变成指导自己打怪升级的有用知识,纷纷向他请教读书方法。
每每被取经时,李源总是非常诚恳:
" 大多数时候,我读书不会从头到尾地看,而是从整体看局部,注重提炼拆解重点。其实读书不在于快慢,而在于将读过的书化为己用,将工作和生活变得更好,才是根本。"
" 对书的需求,不同年龄、性别、职业都有很大的区别,但适合所有人、任何年龄阶段的,那当属人物传记。"


李源读人物传记,也的确有他一套。
我发现,之所以我会对这门课程 " 上瘾 ",也正是因为这套行之有效的方法。
他说:" 我们读人物,不能用传统的我们老师交给我们的‘三七开’‘四六开’‘毁誉参半’,这些都不对。"
" 我们要寻找的,是人物自己的意义之网,也就是指导他们行动和成功的那些一以贯之的逻辑。"
" 这个背后的原因找到了,我们才能算都是读懂了一个人,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从他的身上学到真正能让我们有收获的东西。"
比如众所周知的法国皇帝拿破仑,大帝能讲的太多了,军事智慧、隐忍、计谋 ......
但李源却说不,这些都只是表层。
让拿破仑成功的关键,在于他章法有道的决策和执行力——我们要把决策和执行分开,这样做符合高效率办事的基本原理。
(在课程的第 1 课里,李源会通过拿破仑的生平详细讲到该如何做决策,以及如何做执行)


他这一说,一下就让小白开了窍。
月初开会的时候,书单君会给定本月目标,而小白我总喜欢抠到很细节的地方去,还以为自己想得很细致,但每次都被书单君 " 无情打断 "。
原来我的问题就出在这里——
其实公司的决策,是老大根据公司发展和市场环境来定的。
而我们的工作(执行层面的工作),就是帮助老大去解决各个问题,缺人的补人、缺钱的找钱,最终达到决策目标。
我用执行的活,去影响决策的事,显然不合适,这就和行军打仗一模一样。


而另一课讲「乔布斯」,则最深得我心。
李源在开头讲到乔布斯专横、无礼,毫无道德底线,当时我真的差点都想指天大骂乔布斯了。
但最后峰回路转,把这种种负面人格收拢于" 专注力 "三个字,让人不禁拍案叫绝。
让我由衷地佩服乔帮主,以及他行为背后的这套专注心法。也只有这种专注,能造就出苹果这个世界第一市值的公司。
乔布斯的这一课可以免费试听
感兴趣不妨点击这里
(  戳此马上听课)
就像上面的两个例子,你除了能了解这些优秀人物的方方面面,增长见识,丰富谈资之外,还能从中学到很多行动之道,让你的工作和生活有伟人的经验——
这正是这门课程的魅力所在。


△  课程已更新 2 课(包含乔布斯 4 节 + 拿破仑 2 节,乔布斯可完整试听),其余课程将于 10 月 1 日(周一)正式更新
24 本名人传记,原价 99 元
提前预售拼团价 89 元
(戳此立即订阅)
· 3 ·
" 这是我写过最纠结的传记稿 "
听课的时候,小白我听得津津入味,仿佛李源对各种案例、人物、知识点已经烂熟于心,信手拈来。
后来我才了解到,这 24 个鲜活人物的背后,是 651 个日夜,20.7 万公里的路程。
李源说过一句很朴实的话: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道理很简单,能做到的人却很少。
为了筹备这门课程,2015 年,李源就用了将近 1 年的时间。
翻遍了美国、英国、中国的 34 所图书馆,整理了 2597 份一手人物笔稿、反复对比了 1664 本人物传记书籍——光路费就折腾掉了近 20 万 ......
在乔布斯这一课,我们听到主讲的是《乔布斯传》,但为了消化人物,关于乔布斯的人物传记李源看了不下 10 本,《成为乔布斯》、《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重返小王国》......
乔布斯的文稿结构大调整甚至超过 5 次,要知道结构调整,其实意味着大量的删减增加,工作量倍增。
最后,每一门课程,每一个人物,都至少保证了 30 分钟的内容,每课讲稿就超过 8000 字,而乔布斯这一课更是超过了 1 个小时,足足 12000 字。
难怪李源会说:" 这是我写过最纠结的传记稿了。"
这些努力,无非是希望把人物最真实、细节和动人的一面呈现给各位学员。
你也许很难读下一本厚厚的传记,但听李源讲书,你反而会越听越有味,有一种莫名的畅快感。
最后,相信我,你会爱上传记的。


李源对书的用心,和书单的理念很像。
我的老大书单君曾经写过一句话:读完一本书,没有进步,不如不读。上完一门课,听不进没吸收,不如不上。
而李源,正希望要用最通俗易懂的方式,著成最准确、最精炼、最经得住推敲的声音人物纪录片。
如果你今年没看过几本书的话,我诚意邀请你听一听这门《名人大师课》。
连书单君听完都赞不绝口的讲书课程,希望你不要错过。
历时651 个日夜
跨越了20.7 万公里
千锤百炼每一个人物故事
这位知识大秘来到了书单课堂
为你讲述24 个名人背后的意义之网
点击下图,即可订阅



△  内含免费试听《乔布斯:面对各种干扰,如何提升自己的专注力》,点击即可免费收听。


· 收听说明 ·
课程内容:本课程共 24 节音频 +24 节讲义,已更新 2 课(包含乔布斯 4 节 + 拿破仑 2 节,乔布斯可完整试听)
其余课程将于 10 月 1 日(周一)正式更新,每周一至周五更新。
课程服务:大家可以关注公众号 " 书单课堂 "(ID:bxbclass),收听课程,进行课程咨询、查看课表。
随时观看:在 " 书单课堂 " 公众号子菜单" 我的课表 "查阅课程,不限时间和次数。可以利用任何时间,随时观看,与家人分享。
▼点击底部阅读原文,了解课程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