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35|回复: 0

商务部:服贸创新发展试点为全球服贸发展注入新动能

[复制链接]

274

主题

274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20-8-21 04:0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商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下半年我国服务贸易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疫情对全球服务贸易格局和消费模式、消费习惯都将带来深远影响。此次全面深化试点,将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机遇。
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规模下降,但总体呈现趋稳态势,显示了发展韧性和活力,服务出口表现明显好于进口,也好于其他主要服务出口国,特别是知识密集型服务出口逆势增长。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介绍,知识产权使用费、保险服务、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等新兴服务出口增速均在 15% 以上,整体服务出口降幅小于进口 19.5 个百分点,带动服务贸易逆差下降 46.1%,同比减少 3440 亿元。
冼国义表示,此次全面深化试点,一方面能够全面扩大开放促进形成大市场,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广大境内外服务提供者创造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同时,也为创新发展提供了机遇。数字贸易、版权交易、在线教育等新兴服务出口成为新增长点,生产性服务业通过离岸外包和保税研发、保税检测等渠道更紧密更高效嵌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吸引境内外资源要素更充分投入新业态新模式。在国际合作方面,试点也为中国与 " 一带一路 " 等伙伴深化服务贸易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冼国义表示,试点既促进了中国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也将为全球服务贸易发展注入新动能。(总台央视记者 张道峰 徐宁宁 戈晓威 黄宝池)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 文字编辑:宋彦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