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空抛物抓不到"真凶"小区业主众筹装6个摄像头

[复制链接]

280

主题

280

帖子

5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9 20:17: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高空抛物害人不浅,为了震慑高空抛物行为,广西柳州市柳钢元宝源小区 1 栋的居民自发众筹,安装了 6 个摄像头,抓拍高空抛物。
记者在元宝源小区 1 栋楼下,看到居民楼前后各安装了 3 个摄像头,分高、中、低 3 个角度监视楼栋,业主们可实施监控,并回看记录。


柳州市柳钢元宝源小区业主韦智钟:" 手机上面可以查看,就不像传统的摄像头,要到监控室去查,每个人只要输账号密码,就可以翻查。"


业主们说,之所以众筹安装摄像头,是因为小区里几乎每周都会出现一两起高空抛物,但因为没有监控,都难以抓到 " 罪魁祸首 "。
柳州市柳钢元宝源小区业主黄浩健:" 最严重的连那种小板凳,木头,红木的都丢下来,一般是小孩丢的,家长又不监督。"


今年 8 月初,在热心业主的提议下,业主们积极响应,每家出 30 块钱,众筹了 6000 多元钱,安装了 6 个摄像头。经过两周的调试,摄像头正式 " 上岗 " 了。业主说,从那以后,1 栋的高空抛物现象立马消失了。不仅如此,业主们还利用摄像头,化解了一次高空坠物的风险。
柳州市柳钢元宝源小区业主韦智钟:" 一个业主的一块装修板,往阳台外面靠了,有坠落的风险,当时是准备来台风的时候,去敲门通知他,后面他马上及时把那块木板放好,防止了高空坠物的发生。"


看到 1 栋装了摄像头,其他楼栋的业主也有意效仿。 物业公司表示,下一步,争取给每栋楼都装上摄像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