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湖北省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2 14:37: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0 月 11 日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示
↓↓


2020 年 10 月 11 日,青岛市新增 3 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经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初步判断,以上 3 例无症状感染者与青岛市胸科医院相关联。现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请广大群众关注青岛市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现居住我省,且与青岛市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 9 月 27 日以来到过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触过医院病人、与上述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接触过近期从青岛市入境人员以及青岛市市北区的市民,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其他相关防控措施。广大群众如有需要可拨打我省各级疾控中心咨询热线,我省各市(州)疾控中心咨询热线号码附后。
二、9 月 27 日以来,其他自青岛返鄂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三、各社区必须按我省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鄂返鄂人员健康管理的要求,对 9 月 27 日以来所有青岛来鄂返鄂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健康管理。
四、如确需前往青岛,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青岛市返鄂后,应主动配合我省的相关防控措施。
五、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附:湖北省各市(州)疾控中心咨询热线
序号单位联系电话
1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27-12320
2黄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714-12320
3十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719-8680015
4宜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717-6922699
5襄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710-3554878
6鄂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711-3386101
7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716-8100252
8荆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724-12320
9孝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712-2323224
10黄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713-8388026
11咸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715-8269986
12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722-3319003
13恩施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718-8242491
14仙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728-3324101
15潜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728-3500588
16天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728-5343103
17神农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719-3338014

青岛新增核酸阳性 9 人
5 天内全市检测全覆


青岛市卫健委 10 月 12 日通报,10 月 11 日,青岛发现 3 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即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将密切接触者和市胸科医院相关人员作为高风险人群进行重点监测。共排查到密切接触者和市胸科医院所有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 377 人,其中新增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9 人,包括 8 名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1 名患者家属,经专家组判定,其中 4 例为确诊病例、5 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 10 月 11 日 23 时,青岛共发现 6 例确诊病例,其中 2 例为此前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江某某(女)、韩某某转归;6 例无症状感染者到目前发现的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与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
已排查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 76 人,已出结果 34 人,均为阴性;一般接触者 810 人,已出结果 485 人,均为阴性。排查全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新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 143893 人,全部完成采样,已出结果 114862 人,全部为阴性。制定并已启动全员检测方案,在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下,社区检测正在加快推进,3 天内对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五区检测全覆盖,5 天内对全市检测全覆盖,检测结果将及时发布。
疫情发生后,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青岛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在国家、省专家组指导下,开展疫情研判、流调、重点人群排查等工作,疫情处置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下一步,青岛市将坚持秋冬季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加强流调研判,对已排查到的风险人群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科学划定防控区域范围,对防控区域采取封闭管控措施;强化发热门诊、哨点主动监测,对出现相关症状人员给予重点关注,未出核酸检测结果前严格执行留观措施;对各类公共场所落实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
8 月 8 日起
湖北所有 A 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
近 400 家湖北 A 级景区免门票
名单 >>
如何进行预约 ?
识别二维码
关注湖北日报微信
进入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点击右下角 "惠游湖北" 菜单
点击 "景区预约"
即可进行预约
↓↓
来源:湖北省疾控中心、青岛市卫健委
编发:刘郸
审核:陈博雷
微博:@湖北日报
出品: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
推荐阅读
湖北日报微信送福利了!
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粉丝突破 200 万啦!为感谢各位读者长期以来的热情支持,也为了纪念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湖北日报微信又要送福利了!这次,咱们精心准备了一批 " 湖北日报珍藏版笔记本 ",作为奖品送给广大读者。获得福利的方法很简单,只要给我们每天推送的任意一篇稿件留言,一篇稿件内留言点赞排名(点赞数量需超过 30)前两位的读者,即可获得高颜值湖北日报笔记本(如下图)。数量有限,赶紧参与哦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