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57|回复: 0

台当局誓言绝不买大陆制疫苗,出现尬局……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1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0
发表于 2020-10-15 01: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台湾 12 日刚宣布获得德国公司疫苗的代理权,13 日就被披露该公司其实是陆企。
台湾东洋公司 12 日宣布取得德国 BioNTech(BNT)新冠疫苗台湾代理权,最高额度 3000 万剂,最快明年第一季度第一批 1000 万剂就可到货。不过台商刘伟纪 13 日爆料称,该疫苗是德国 BNT 公司与大陆制药厂合作制成的,且在大陆监管审批程序下进行;换句话说,这正是 " 卫生福利部部长 " 陈时中当初信誓旦旦绝对不买的大陆制疫苗。刘伟纪还质疑称,必须保持零下 70 度的恒常冷冻,解冻后只能在零下 43 度保持 24 小时效能," 真的很想问,台湾目前真有这种全程冷链物流与足够的保存条件吗?"


陈时中 图自台媒
台 "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 "13 日则称,BNT 是德国厂,不会认为是大陆疫苗。东洋公司称,BNT 注册登记在德国,其持股中陆资仅占 0.7%,离台湾法令规范的 30% 陆资定义相去甚远。岛内则对台湾获得疫苗的前景不乐观,疫苗专家苏益仁认为至少有三大问题待解,包括冷链、仓储以及是否和当局花钱购买疫苗的政策重复。
《中国时报》特别提到价格问题,称台湾若采购 3000 万剂,估计得花至少 9 亿美元,财政能否全额负担将是大问号。另外根据 BNT 提供的数据,这款疫苗收案的人种中,亚洲人仅占 4%," 这样的疫苗分析报告是否能套用在台湾人身上,仍有待验证 "。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环球时报 张天行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