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34|回复: 0

《庆余年2》正式启动,郭麒麟主演《赘婿》杀青,未来影视剧有哪些大动作?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发表于 2020-10-21 00:5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 月 19 日,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从腾讯影业、新丽传媒、阅文影视联合举办的 2020 年度发布会上获悉,此前备受关注的《庆余年》第二季正式启动,主创团队维持原班人马。另外,郭麒麟、宋轶主演的网文 IP 改编剧集《赘婿》已于 10 月初杀青,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中。同时," 青年导演培养计划 " 正式公布,首批 4 位青年导演的作品已进入密集创制阶段。
在腾讯新文创战略的纵深推进下,腾讯影业、新丽传媒、阅文影视三个影视业务主体首次以整体的影视生产体系亮相,成为腾讯和阅文进一步加码影视业务布局、进一步驱动数字内容业务耦合以及更体系化地推动高价值、高品质数字内容生产的 " 三驾马车 "。包括电影《1921》、《人世间》、《庆余年》第二季、《赘婿》、《流金岁月》、《一人之下》在内,发布会上,三家公司联合发布了 56 个影视项目的最新消息。


百位青年演员出演,《1921》定档明年七一
" 一百年,正青春。" 电影《1921》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的献礼之作。发布会上,监制及导演黄建新,联合导演郑大圣携演员代表们出席,宣布影片将于 2021 年 7 月 1 日全国公映,并首次曝光了主演阵容——由黄轩、袁文康、祖峰、窦骁、王仁君、张颂文、刘家祎、王俊凯、韩东君、刘昊然、张超、张云龙、胡先煦饰演中共一大代表。


黄建新说:" 有人问我,这个电影有什么创新,我从来不敢用这个词儿,我只能说这个电影如何能在一定的意义上变成一部真正的电影,它具有电影的属性、电影的本质、电影的叙述方式、电影的形象、动人的语言、深厚的情感,有了这些,这就是一个好电影。"
郑大圣也透露,影片会增添谍战、动作元素,让故事更精彩好看," 同时和现在的全球化语境有所呼应,相信能引起更多年轻观众的共鸣 "。制片人任宁则分享说,《1921》会邀请 100 名青年演员出演,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改编,《人世间》年底开机
发布会透露,腾讯影业将联手新丽传媒、弘道影业、一未文化共同改编作家梁晓声长篇巨著、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人世间》,电视剧预计年底开机。


《人世间》由编剧王海鸰操刀改编,这是她创作经历中唯一的一次改编。剧集将由《人民的名义》导演李路执导。现场,作家梁晓声,导演李路,新丽传媒董事长曹华益,新丽传媒高级副总裁、新丽电视总裁于婉琴等共同发布项目。
梁晓声说:" 我们要共同通过影视化后的《人世间》,向现实主义致敬,向 40 年来在中国改革开放中为改革添砖加瓦的各类人物致敬,尤其向最底层的坚韧的、普通的而又坚持做好人的人致敬。" 李路坦言,看完原著非常感动,期待与腾讯影业、新丽传媒共同打造好这部作品。
腾讯影业在小说出版初期,就获得了该作品的全部影视版权,主导开发现实题材作品。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程武在现场表示:" 能获得梁老师的版权授权,深感肩上的责任和重担,我们会联合最优质的创作力量,共同打造一部兼具收视和社会影响力的现实主义力作。"
原班人马重聚,《庆余年》第二季启动
发布会上,电视剧《庆余年》第二季正式启动。编剧王倦、饰演 " 小范大人 " 的张若昀、饰演 " 范若若 " 的宋轶、饰演 " 王启年 " 的田雨、饰演 " 范思辙 " 的郭麒麟等主创参与了启动仪式。王倦透露,第二季中," 叶轻眉 " 的故事线会继续展开," 会有源源不断的大 BOSS 出现,应该可以集成四大宗师。"
《庆余年》系列剧集改编自阅文集团白金作家猫腻同名小说,第一季上线以来深受众多观众喜爱,腾讯视频和爱奇艺双平台总播放量超 160 亿次,豆瓣评分 8 分。在今年的第 26 届上海电视节上,《庆余年》一连拿下最佳编剧(改编)、最佳男配角两项大奖,这都在佐证这一网文改编 IP 的成功。
该剧出品人之一曹华益表示,《庆余年》第一季,是基于以 IP 为核心的腾讯新文创战略,腾讯影业、新丽传媒、阅文影视三家联动的第一次成功尝试," 第一季的成绩不仅给我们的创作团队极大的荣誉,也给了我们在未来 IP 作品影视化改编上,坚持走自己的创作之路,不跟风、不盲从的信心和力量。"


本次发布会现场,三家公司集中发布了时代旋律、东方故事、青春能量、次元破壁、国际探索等六大文化产品系列共 56 部作品,其中《石头开花》《流金岁月》《心居》《一人之下》《藏地密码》等 15 个项目主创代表悉数上台,公布全新消息或最新进展。


" 疫情带给了我们这个行业‘至暗时刻’,但同时也像是一面镜子,照出了影视行业的艰难,也折射出了它超乎想象的坚韧。" 程武说,如果以中国网文和动漫产业的活跃度来看,每年具备影视开发潜力的作品将在 1000 部以上,而目前相匹配的影视开发资源还远远不够。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张熠 文字编辑:张熠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