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双11”这就开始了?零点付定金,熬夜看直播,被规则逼疯的网友:熬鹰呢?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1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2 01:51: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距离 11 月 11 日还有三周,一年一度的 " 购物盛典 " 就这样提前开始了。
昨天晚上,你熬夜了吗?
" 双 11" 提前启动,从光棍节变双节棍
10 月 20 日天猫在上海宣布," 天猫双 11" 正式开启,10 月 21 日启动预售。
据悉,今年最大的变化是:天猫双 11 从 " 光棍节 " 变成 " 双节棍 ",分为两波售卖期,11 月 1 日 -3 日为第一波,11 月 11 日为第二波。对于消费者来说,双 11 比往年多了 3 天,11 月 1 日就可以付预售商品的尾款,提前 10 天收到货。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就在天猫公布玩法的前一天,京东 19 日宣布,今年 " 双 11"10 月 21 日开启,截至 11 月 11 日,为期 22 天。
对于电商 " 双 11" 纷纷提前的原因,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称," 双 11" 的时间逐渐延长,对缓解物流压力、商家资金周转压力等也都有好处。
" 补贴则能够更好地增强用户粘性及抢占用户心智,同时释放用户消费能力,持续拉新并留存老用户,每年必备。" 莫岱青说。
20 日晚间,不少网友就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等待零点开启的预售活动。
有网友表示,"200 多人的双 11 薅羊毛群已于今天(20 日)建立,坐等开抢。" 还有网友表示," 搞这么快,双 11 预售都要开始了?去年双 11 买的东西还没用完。"" 双 11 确实开始了,手机里堆满了商家发来的促销短信。"
此外,今年天猫推出 " 超级星秀猫组团出道 " 玩法,消费者可认领一只虚拟猫,通过喂养、好友 PK 等操作,最后瓜分 20 亿红包。
曾经的 " 盖楼 " 游戏被网友疯狂吐槽,但换成 " 养猫 " 似乎更容易让人接受,一个个 " 养猫小分队 " 已经开始集结。


玩法真的简化了吗?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几年,消费者经常吐槽 " 双 11" 活动规则过于复杂,堪比奥数。基于此,今年已经启动 " 双 11" 活动的两大平台均表示将简化玩法,让省钱更直接。
京东方面称,将通过多重营销举措让购物更简单。除了跨店铺、全品类可用的头号京贴,商品页面 " 预估到手价 " 的设置,将提示消费者可使用的优惠信息,不用复杂的计算,优惠后的价格一目了然。
天猫方面称,2020 年双 11 是 " 史上平台出资力度最大的一次双 11",包括 " 超 300 亿现金补贴直接发 ",具体为 40 亿现金红包、100 亿品类补贴以及 200 亿品牌大额券;还包括 " 多重惊喜玩法 ",具体为 10 亿惊喜任务,先发红包,后消费,以及 10 亿笔笔返,低客单用户也能享。此外,天猫还推出了 " 不用领津贴,满 300 直接减 40"" 天天领 5 折券和大额券 " 等活动。
不过,依旧有不少网友吐槽," 看不懂规则 "" 不能直接减钱吗 "。


那么,电商平台在 " 双 11" 期间为什么不直接降价,而是通过各种规则、活动来实现优惠呢?
一位不愿具名的电商分析人士对媒体记者表示,目前 " 双 11" 购物节不是 11 月 11 日当天的活动,而是一个时间段的活动,直接降价无法实现持续的活动效应。另外,目前 " 双 11" 很多活动,都是通过邀请、分享好友实现的,具有较强的社交属性,这些操作不仅能增强用户对平台的粘性,还能对平台进行传播,直接降价不能实现这种效果。
直播电商迎来本年度最强风口
最近两年,直播电商爆火,而从去年开始," 双 11" 的重头戏之一就是直播。从去年交出的成绩单来看,淘宝直播超过 50% 的商家都通过直播获得新增长。开场仅 1 小时 03 分,直播引导的成交就超过 2018 年 " 双 11" 的全天,全天总成交额近 200 亿。
京东直播去年则由百位明星、超级网红和海量达人组成了多层级主播矩阵,活动累计互动人次超过 3000 万,全网曝光量高达 10 亿。
今年,直播似乎依旧是各大电商平台的布局重点。
昨晚,薇娅和李佳琦均进行了 " 双 11" 直播,直播观看人数分别高达 1.3 亿和 1.5 亿。" 双十一无法入睡的原因 " 也一度登上微博热搜。不少网友表示,本来已经昏昏欲睡了,结果被李佳琦一嗓子吼醒了。还有网友戏称李佳琦为 " 全网最强打工人 "。


据中信建投分析," 双 11" 大促带来 MCN 营销与直播红利,头部 MCN 公司的主播将会大范围参与 " 双 11" 期间的电商直播活动,增厚公司今年业绩。
另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 年中国 MCN 市场规模为 78 亿元,预计 2020 年 MCN 市场规模将达到 245 亿元。
文章综合:红星新闻、中国新闻网、中新经纬、央广网、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等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中国经营报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