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2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0月22日:证监会同意蚂蚁IPO,最新估值2万亿元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2 10:47: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10.22 星期四


证监会同意蚂蚁 IPO,最新估值 2 万亿元



证监会已同意蚂蚁集团在科创板的 IPO 注册,这意味着蚂蚁 IPO 正式进入倒计时。而蚂蚁集团公告,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时间为 10 月 23 日,申购时间为 10 月 29 日,缴款日期为 11 月 2 日,本次股票发行结束后公司将尽快申请在科创板上市。股票代码为 688688,申购代码为 787688。多家券商研究团队的分析和估值测算,蚂蚁的科技前景被行业看好,券商对其估值的平均值接近 2 万亿元,平均值直逼茅台。在昨日更新的招股书中披露,2020 年 1-9 月,蚂蚁实现营业收入 1181.91 亿元,同比增长 43%。有业内人士认为,蚂蚁的上市或将起到示范效应吸引更多科技公司来 A 股上市。



百度计划年底前在港完成二次上市



据腾讯一线报道,百度计划今年底前在港完成二次上市。这也是蚂蚁集团 11 月初上市后,又一家散户熟悉的明星科技公司在港上市。这距离百度正式启动回港上市已经过去了 3 个多月了。早在今年 7 月下旬包括李彦宏在内的高管分批见了些投行,正式启动回港二次上市计划。



国泰航空大裁员,旗下港龙航空即时停运



10 月 21 日,国泰航空正式公布重组计划,将整体裁员 8500 人,其中包括 5300 名驻港员工,同时旗下港龙航空将停止营运。该重组计划即日生效。根据公告,8500 个职位,约占国泰航空集团总数 3.5 万个职位的 24%。预计本次重组将使集团于 2021 年每月减少约 5 亿元的现金支出。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预测,航空客运量要到 2024 年才有望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国泰将 2021 年公司的客运运力缩减至远低于 2019 年的 50%。



华为回应瑞典禁止其参与 5G 建设



瑞典 10 月 20 日以安全为由禁止华为和中兴参与其 5G 网络建设。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获悉的一份声明,华为公司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对于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禁止其设备进入 5G 网络,公司感到 " 惊讶和失望 "。声明指出,瑞典政府将华为排除在外 " 完全是基于毫无根据的假设 "," 不公平且不可接受 "。华为公司发言人补充表示,公司将 " 仔细评估 " 瑞典电信管理局上述决定的影响,并希望瑞典政府 " 本着公平和开放市场的精神 " 重新评估这一决定。



拼多多日订单量峰值过亿单



拼多多 CEO 陈磊近日披露,目前拼多多有不到 7000 名员工,每天发送的日均包裹数已超 7000 万个,约占全国三分之一。十一长假前后,受益于整体社会消费提速,拼多多日订单量峰值成功过亿单。增量需求中很大一部分与农产品相关,在此带动下,拼多多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



孙枢接任滴滴出行网约车公司执行总裁



10 月 21 日,滴滴出行发布人事任命内部邮件,任命孙枢为网约车平台公司执行总裁,汇报给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网约车平台公司 CEO 付强,原执行总裁陈熙因个人原因将于近期离职。同时,孙枢将继续兼任花小猪打车总经理,汇报给滴滴出行 CEO 程维。网约车平台公司 CTO 赖春波将调任橙心优选,汇报给滴滴高级副总裁陈汀。任命曹乐为网约车技术负责人,汇报给付强。任命卓越兼任 User Team 总经理,负责滴滴平台层面的产品、运营、市场工作,汇报给滴滴总裁柳青。




蔚来正在规划自主研发自动驾驶计算芯片



蔚来正在规划自主研发自动驾驶计算芯片,该计划尚处于早期,主要由蔚来汽车董事长兼 CEO 李斌推动。虽然自研芯片项目还未经董事会讨论,但蔚来掌舵人李斌的意向已经很明确,正在思考最终架构。此外,蔚来也已经成立独立的硬件团队,内部叫做 "Smart HW(Hardware)"。消息人士透露,李斌从几个月前就开始物色具有硅基背景的技术负责人。



无印良品将在上海开菜场



无印良品表示,确将在上海开设 MUJI meal solution supermarket 中国首店,目前预计的开业时间定在 2021 年,但更具体的时间、卖场面积及商品种类都还未正式确定。MUJI meal solution supermarket 已确定将以 " 饮食、发现、购买 " 为概念进行运营设计,销售的商品可能包括无印良品的常规商品,蔬菜、肉、鱼等农副产品,以及便当、食谱等与 " 食 " 相关的商品。



58 回应收购人人车:消息不实



有媒体报道称,58 和人人车的内部人士透露,58 已经完成了对人人车的收购的消息,人人车方面对此进行了回应:相关消息不实,我们保留依法追究不实消息散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中国恒大寻求 114 亿港元贷款用于再融资



10 月 21 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恒大在与银行就一笔 114 亿港元的 3 年期优先抵押贷款进行洽谈,部分用于对 11 月份到期的 80 亿港元优先贷款进行再融资。



若无法满足合规性要求,蚂蚁集团将剥离相互宝业务



蚂蚁集团发布科创板上市招股意向书,就本次发行上市涉及相互宝相关安排作出如下承诺:蚂蚁集团承诺确保相互宝合规经营,运行公开透明、不设资金池、实行实名认证;如相关政府部门出台网络互助监管规定且该等规定对相互宝的运营模式和流程提出更高监管要求,相互宝将在规定的时间内调整运营模式和流程以满足合规性要求;如因各种原因相互宝无法满足合规性要求,不适合蚂蚁集团作为上市公司继续经营,则蚂蚁集团将剥离相互宝业务。



马云退出太极禅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李连杰为法人



10 月 16 日,太极禅关联主体太极禅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马云退出公司董事,由杨荇农接任。太极禅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1 年 3 月,注册资本 5727.38 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李连杰,经营范围包含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演出除外);太极拳培训;太极拳市场推广;赛事咨询等。李连杰同时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




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 39%



特斯拉在周三美股盘后发布了 2020 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 87.7 亿美元,同比增长 39%,市场预期为 82.6 亿美元;净利润 3.31 亿美元,同比增长 131%,市场预期为 3.69 亿美元。特斯拉盘后涨超 3%。




| ZAKER  财经出品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