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Mate40系列发布,能给华为高端手机市场续命多久?

[复制链接]

258

主题

258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3 10:08: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昨日(10 月 22 日)晚间,华为发布 Mate 40 系列手机,被余承东称为 " 最后一代华为麒麟高端芯片 " 的麒麟 9000 也正式登场。不少人认为 Mate 40 系列可能就此成为华为的最后一代旗舰。


Mate 40 系列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据 ZAKER 科技观察,该系列昨晚第一批预售几乎 " 秒光 "。众所周知,受芯片制约,Mate 40 系列的供货和产能将会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而且对华为来说,如果 Mate 40 系列和它代表的旗舰机今后无法在市场上继续存在,受影响的绝不仅仅是一条产品线。
牵一发而动全身



今年是 Mate 系列的第 8 年,海思成立的第 17 个年头,距离第一款海思手机芯片 K3 的问世也已过去 12 年,作为华为的旗舰手机,从 2013 年开始,P 系列和 Mate 系列就成为华为高端芯片和先进技术的首发载体—— P9 是华为与徕卡合作的第一部手机;Mate 20 X 是华为第一部 5G 手机;P30 首先搭载 3 倍光学变焦和最大 30 倍的数码变焦;Mate 20 首发 7nm 制程的麒麟 980……


华为 P30




对旗舰系列的技术投入是华为抢占市场的一大利器,同时,市场的成功又反过来推动技术创新,完成一个良性循环。如果旗舰机开始缺位,现有体系可能面临更多不确定性。
此外,旗舰手机代表的高端市场一直是华为的重要收入来源,任正非曾直言," 低端产品是用来保卫高端产品盈利的 "。如果失去高端市场,极易丢掉高溢价和高收入。
另一个无形资产是品牌。从 P 系列和 Mate 系列诞生至今,让华为真正在高端市场站稳脚跟也只是近几年的事,这其中的艰难只需看看其他厂商的高端布局成果便能感知一二。
这些还只是对华为内部而言的,如果放眼整个高端手机市场,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更具急迫性。
人人觊觎高端市场



根据 IDC 的最新数据,今年上半年国内 600 美元以上价位手机,华为市场份额高达 44.1%,以 0.1% 的微弱优势超过苹果,排名第一,真正做到了高端市场与苹果平分秋色。


但这并不完全是华为自己的功劳。上半年恰逢苹果 4G 末期,加之疫情影响和 iPhone 12 新机即将发布等影响,消费者对苹果大都持观望态度,因而苹果的新机销售处于低位。
如今 iPhone 12 刚刚发布,根据网络资料显示,仅 3 天时间,其预订量已达到 15 万部,而去年 iPhone 11 系列的全部预购订单只有 50-80 万部。火爆的市场反馈证明苹果的市场号召力依然非常强劲,对华为来说,苹果永远是 " 狼来了 " 一般的存在。
与此同时,其他国内厂商也对高端市场也觊觎已久。
过去一年,趁着 5G 换机潮,手机厂商纷纷经历了几轮涨价潮,小米、OPPO、vivo 均将自己的旗舰机价位有所提升,其中最明显的莫过于小米——今年 2 月发布的小米 10 首次站上 5000 元价位,并且带领小米夺得了 4% 的高端市场份额。虽然与华为、苹果依然相差甚远,但这股势头确实很足。


小米 10 至尊纪念版




而 OPPO 和 vivo 也时不时在中高端市场保持着自己的存在感:OPPO Find X 曾在 2018 年成为国内线下高端市场份额最高的安卓手机;vivo 也在去年坐上中国中高端市场的第二把交椅,仅次于华为。在线下渠道方面,OV 和华为都有着很强的把控能力,三方角力一直存在。
事实上,华为也在尽可能地让自己走得更远。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华为的芯片库存长则能支撑两年,短则至少能坚持到明年底。根据华为 P 系列和 Mate 系列分别在上下半年的发布惯例,幸运的话,我们应该还能看到至少一代的华为新旗舰。
在 Mate 40 系列发布会结尾,余承东用略带口音的英文说到:" 过去十年,大家见证了华为从一个不为人知品牌,成长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设备品牌 …… 对华为来说,不管处境多么困难,我们都承诺将持续创新。"
某种意义上说,Mate 40 系列能发布就已经是一种胜利。
ZAKER 科技出品
文 / 刘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