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预热世界技能大赛,2020上海市民海派插花大赛落幕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1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5 17:48: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 年 10 月 24 日," 奉贤新城 " 杯美在生活中 2020 上海市民职工海派插花大赛总决赛在奉贤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落下帷幕。
本次入围决赛的 50 名选手是由本市 25 个赛区经过层层选拔,专家评选推荐产生入围。
今年市民职工插花花艺大赛主题为《盛世花韵》,要求参赛选手在 120 分钟内完成 2 件(自选作品和指定神秘箱比赛)作品。
现场选手和插花大师们匠心独具,通过花卉语言和作品意境的表达,向祖国母亲献上热情的礼赞和美好的祝愿。








比赛先进行的是 " 神秘箱 " 指定物料创造作品,重在考核选手基本功。选手们个个手法娴熟,将向百合、菊花、向日葵等时令花草精心构思布局,每件作品都独具创意,用繁花似锦呈现欣欣向荣,喜庆热烈却各有风姿。半小时后,多数选手就已完成该环节的创作。








自选插花创作阶段,选手们忙而不乱,更是铆足劲展示自身创意与个性。有人搭建出金灿灿的丰收田园,有人搭建出书香门第,有人将粉黛乱子草用作时尚女郎的秀发……选手们无穷的创意让穿梭其间的监考老师颇为惊叹。






仅有的两位男性选手,"80 后 " 的俞伟和黄陆亲,技法同样纯属,相比女性选手,他们手起刀落,果敢麻利,更擅长对空间和色彩的把控,作品主题也更显抽象。






两组作品都完成后,不再紧绷的选手们满脸微笑,写下自己作品名称和简要寓意,然后拍照留存后撤离现场,待评委老师闭门评分。






每件作品由七位资深评委打分,对于一些较为罕见的造型和较为夸张的创意,评委们也略作交流,凝聚共识。






对于比赛产生的优秀作品,评委们赞口不绝。中国资深插花花艺大师蔡仲娟先生等七位评委 " 每人选一件 ",给予现场点评。除表扬作品过人之处外,更多商榷了可以改进的空间和方向。






为传承海派插花精髓,中国插花花艺大师丁稳林、王路昌、梁胜芳等大师们对选手进行了现场插花表演和提问解答,受到学员们热烈欢迎。






比赛结束后,主办方对 24 名选手分别颁发了金银铜奖,并授予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工会工作委员会、奉贤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 16 家单位优秀组织奖的荣誉称号。
今年参赛人数突破千人,比第一届增加了三倍,年龄最大的选手已 77 岁,最小的选手才 8 岁,选手平均年龄 45 岁。
本届大赛更为特别之处在于,它还成为不少备战第 46 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比赛选手们的练兵场。这次为期一个多月的市民插花赛,帮助选手们提前完成预热。
今年底,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集训队的成员就要参加全国选拔,争夺进入明年决赛的入场券。


栏目主编:张春海 本文作者:李茂君 文字编辑:张驰 图片编辑:张驰 编辑邮箱:8903168@qq.com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 李茂君 摄影报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