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75|回复: 0

一打开淘宝短视频,我这火都来了

[复制链接]

265

主题

265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发表于 2020-10-26 02:35: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淘宝短视频评论区高频词,仅供娱乐
作者丨兴兴
来源丨流量公园(LLpark001)
改版后刷淘宝,原来越像刷快手了。
前几天淘宝首页更新改版,去掉了顶部横屏首焦,把 " 猜你喜欢 " 放在了更为显眼的位置上。明显感觉到,淘宝对小视频带货倾斜的力度更大,刷到的小视频更多了。
不管是双排信息流的版面设计,还是视频的内容、封面图,刷淘宝首页也像在刷短视频软件。
看多了,园丁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原来地球上最暴躁的网友,全都聚集在淘宝短视频评论区。
喷就是正义
淘宝短视频的评论区,汇集了全网最能喷的网友,可以说是猝不及防、眼花缭乱、祖安聚集、杠中精英。
在这个如何解绳子套视频的下面,网友自称是精神病院,认为原 po 精神有问题,需要治疗。




你以为这就完了,那你可太 naive 了,在淘宝短视频下面开骂 " 蔚然成风 ",可不是一句空话。" 我只是过来看看有没有喷的,有我就放心了。"


还有这位,问哪位绑匪会用这样情趣的绑法绑人。道理我都懂,但是车速是不是有点过快?


这个卸妆产品的视频,用苹果做实验,对比用和不用产品卸妆的区别,被评论区指出是通过把苹果表面一层削掉,然后剪辑形成的视频效果。


评论区不仅有人批评这是浪费粮食,还学起苹果的口气说话:和人沾边的事你是一点也不干。


卖皮草帽子的视频下,评论纷纷保护动物,异常团结。


这个做发型的视频下,喷的理由则五花八门,一个说:最后留几秒看看效果,一个说:卷发棒不香吗。还有一个说这个我自己弄不了!


别的我不是很专业,自己弄不了这件事,不是应该找妈妈帮忙吗?
这个黑暗料理短视频下,不好吃你就说不好吃呗," 每天一个蹿稀小技巧 ",暴露你方言区了喂!


这个美人鱼视频,下方链接是美人鱼装扮的衣服。这种视频网上太常见了,于是评论区针对 " 美人鱼游泳到底要不要用手 " 大吵 N 多条。




有的视频看起来很正常,恕我找不到骂的点在哪。点开评论,角度清奇到难以置信。比如这个折纸视频,教人用彩纸折笔筒。
我以为大家都认同折纸重要的是过程,至于成品好看就行,实用性次之,没想到这位朋友直接开喷:我是有多大闲心,喝多少假酒能干出这事。


这 …… 刷视频开骂的人也都挺有闲心的。这也能喷,是我天真了。
质量不高,抄袭严重
风评被害的首要原因,是短视频质量过于低下。比如说有人为了拍短视频,把一个鸡蛋壳(也可能是鸭蛋)掏空,然后不停地用生的小鹌鹑蛋灌进去,是 N 个蛋黄挤在一起更香吗?


淘宝小视频的特点就是出现的东西你都认识,但是因为它永远出现在它不该出现的地方,导致你看得是一头雾水。
比如这个,为什么要用针线缝西红柿呢?西红柿做错了什么?




有的视频,画面看起来很正常,配文离谱,夸张、吊胃口或者图文无关,非要不说人话。
下图中商家说 " 才一百块钱就能有一匹马 ",而矮种马的市场价格根据血统 5 千元到几万元不等,所以被评论骂 " 虚假宣传 "。




如这个玩具水晶泥的视频,文字非要说 " 欧阳娜娜最爱 ",视频内容和所带的商品和欧阳娜娜没一毛钱关系。


另一大原因是视频和商品不匹配。以下视频中,用迪士尼公主的片段来吸引眼球,画风一转,后半段开始宣传自家汉服。




中西合璧、华夷结合、半土不洋,导致用户不仅不想买他家汉服,直接喷视频 " 串台 " 看都不想看它。


还有一个引起反感的原因是未经许可地盗传,在淘宝短视频非常严重。




这个三文鱼视频由淘宝用户 @花西西子 上传,视频里一只银灰色的猫咪用毛茸茸的小爪子做饭。


讲真,园丁刚开始真的以为是我一直关注的料理猫王入驻淘宝短视频了,还兴奋了一下下,点开发现根本不是。


原作者叫料理猫王,在 B 站和抖音都很火,而这个淘宝账号是直接下载了别人的视频,用一个表情包盖住原作者水印,盗传过来的。
这种人不举报,留着过年吗?


视频的原作者料理猫王
小视频,大踏步
淘宝近期还进行了其他明显改版,原来商品首图第五张继续左滑进入的是详情页,现在跳转到了宝贝推荐页。tech 星球消息,最近淘宝对部分达人开放 " 淘宝新内容中心 " 功能,小范围内测新产品 " 逛逛 "。以上种种,都在改变淘宝用户的购买习惯。


左滑推荐
有业内人士评价,这是淘宝正在进行从单纯的 " 买东西 " 到 " 逛淘宝 " 的转变。
短视频鏖战越来越激烈,淘宝也有自己的流量焦虑。
尤其是看到小红书、快手等平台的发展,证明了短视频内容种草能力,小视频、大踏步。
大踏步,容易扯到。有媒体报道说,淘宝一度给商家分派任务数,根据商家的规模不同要求一个月之内上传一定数量的短视频,少则三五十,多则上百。


来源:剁椒娱投
开淘宝店的,打包发货是专业,让他们拍这么多视频,好比让公鸡下蛋、母鸡打鸣。
不差钱的商家自然可以找 MCN 外包,而要控制成本的商家,也就走上盗视频的不归路。


9 月搜索功能上线视频专区
其实淘宝短视频人人暴躁的症结所在,是没有精准触达感兴趣的人。
虽然能看到了淘宝的努力——前几个月,淘宝频繁地在短视频中弹出提问,让用户选择是否对该视频感兴趣。
但还是能感觉到这个算法的 " 简单粗暴 ",你喜欢看柯基,那就反复集中地给你发柯基,忽略了用户的观看体验,让人看得很审美疲劳。
淘宝的算法仍然是一个 KY 怪。同桌恨恨地说:" 我刚在淘宝 400 元下单了一双鞋,淘宝立马给我推荐同款鞋子,而且只要 200 块,我当时火就来了。"


看着满屏幕刚买过的东西,突然感觉手里的宝贝不香了。


第一屏就有三双同款鞋
就好比我刚买了一部手机,高情商同事立马跟你说你买贵了,我这款比你便宜,功能还更强。
算法不如隔壁,淘宝出来挨打。
我们经常说:褒贬是买主。在淘宝精挑细选多年的买家,有丰富的踩雷经验,才会对介绍宝贝的短视频挑三拣四。他们的点评又可以成为借鉴,吸引新用户放心购买,形成良性循环。
目前短视频显然没有达到这个效果,反而成了嘲讽和阴阳怪气的传声筒。
如何利用好大量的交易数据,真正让逛淘宝变得有趣,差的可不止一步两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