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60|回复: 0

警戒线已拉起!韩国又检出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复制链接]

258

主题

258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20-10-30 02:4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表示,在韩国天安市的野生鸟类粪便中检测出 H5N8 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这也是韩国时隔两年零八个月之后,再次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韩国中部地区的天安市,距离首尔市区大约有两个小时的车程。天安地区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就是在这片区域的野升鸟类粪便样本中检测出来的。由于距离现场非常近,出于安全考虑,记者在现场都要佩戴口罩。


目前通往这片区域的道路前,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并设立了警示牌,警示牌的大意是,根据法律规定,检测出禽流感病毒区域禁止车辆和人员出入。


在这次检测出高致病性禽流感区域马路对面的,就是一个家禽养殖场,现在这里大门紧闭,门前的牌子上写着 " 紧急防疫 "。记者了解到,这附近就有七个家禽养殖场,而且彼此距离都非常近。


目前,韩国有关部门已经对检出禽流感病毒区域半径 10 公里内的 188 个家禽养殖场,下达了为期三周的家禽移动禁令,并设置卡点对出入养殖场的车辆和装备进行消毒。与此同时,天安市当地菜市场的家禽销售也被叫停,韩国全国菜市场和农家乐禁止流通活鸭和未满 70 天的小鸡。


高致病性禽流感是一种发生在野生鸟类和家禽身上的急性传染病,具有较高的死亡率。由于这种病毒非常容易发生变异,所以很难通过提前接种疫苗来预防。不仅是天安地区,28 日,距离天安市 60 公里左右的京畿道龙仁市,也从野鸟粪便中检测出 H5N8 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不过,目前并没有看到韩国媒体关于这种病毒是否会传染人类的相关报道。


以本月为准,韩国约有近六十万只候鸟迁徙而来,伴随冬季到来,数量还将继续增加。
目前,韩国环境部已经将野生鸟类高致病性禽流感应对级别提升至最高的 " 严重等级 ",本周将对韩国全境 46 处主要的候鸟栖息地进行紧急检查并加强管理。韩国社会担心,如果这次禽流感疫情扩散,将再次影响鸡肉、鸡蛋等禽类食品的供应,从而引发价格波动。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财经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