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这个区域新建一个特殊高端社区,诺贝尔奖得主们可能成为第一批“居民”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1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30 20:3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0 月 30 日,在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开幕式上,世界顶尖科学家社区举行了云启幕仪式。社区位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国际协同创新区内,将与新片区战略同频共振,充分依托上海优势,集聚全球顶尖国际组织总部等,形成具有强大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核心区。
记者了解到,世界顶尖科学家社区将面向国家重特大需求,聚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量子科学等世界科技前沿领域,将 " 最先一公里 " 优势转化为 " 最后一公里 " 的发展动能,将顶尖科学资源与医院、学校等配套建设融合起来,打造最符合创新规律的空间载体。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片区希望能够通过社区将科学家们的研究孵化落地,并与临港的高质量发展结合,更好地服务临港、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的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临港新片区将推出系列支持政策,助力科学家社区发展。但他同时表示,社区的科技创新氛围将成为它最吸引人的特点," 既然叫‘社区’,我们自然要聚焦产城融合,打造宜居‘社区’。科学家们与团队‘住’在社区,互相之间碰个面、‘头脑风暴’一下都很方便——这样的氛围将吸引更多人参与其中。"
世界顶尖科学家社区于 2018 年首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上宣布启动;2019 年第二届论坛上,社区方案全球首次公开展示。社区规划东至南港大道,西至海港大道,南至海基一路、北至环湖南三路,规划面积 2.5 平方公里,衔接临港科技城及总部湾。
社区依托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平台,集聚科学家及相关资源,以创新的制度设计,推动中外科学家思想智慧和研究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社区以 " 领先未来 20 年的科技战略力量,储备未来 50 年的科学资源 " 为战略使命,以 " 全球极具特色的新时代重大前沿科学策源地 " 为定位,将借助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集群效应,以顶尖科学家资源为核心,立足基础研究打造国际联合实验室,打造国际领先的科技策源地、联通世界的科学创新港、聚智全球的科学组织总部基地、机制灵活的离岸创新区。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胡幸阳 文字编辑:胡幸阳 题图来源:临港新片区管委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