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外交部回应中国援非抗疫物资已抵达:风雨同舟、砥砺前行,构建中非命运共同 ...

[复制链接]

285

主题

285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8 03:20: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今天(6 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中国政府日前通过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向 53 个非洲国家妇女儿童和青少年捐助的抗击新冠肺炎医疗物资已全部运抵各国。你能否进一步介绍相关情况?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介绍道,日前,中国政府通过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向 53 个非洲国家妇女儿童和青少年捐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物资工作顺利完成。中方克服疫情形势下国际运输受限等困难,在 4 个月时间里将全部物资运抵非洲各国。在各国政府高度重视和联合会支持下,物资在各国得到分发和使用。非洲各国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予以积极评价,表示援助物资有助于增强非洲妇女儿童和青少年的抗疫能力,各国守望相助、团结合作对于战胜疫情至关重要。
汪文斌说,疫情发生以来,中非一直相互声援,共克时艰。中方在自身面临抗疫压力情况下,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向非盟和非洲国家提供大量紧缺抗疫物资;同非方举行了 6 场抗疫专家视频会,分享抗疫经验;向非洲 15 国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46 支中国援非医疗队积极参与当地抗疫。中方还承诺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率先惠及非洲等发展中国家。
汪文斌指出,中非友好深入人心,中非友谊牢不可破。无论面临什么样的风险挑战,我们都将同非洲兄弟一道风雨同舟、砥砺前行,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让中非友好的旗帜始终高高飘扬。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 文字编辑:程沛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