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39|回复: 0

一刻不能放松!国家卫健委:冬季局地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20-11-13 22: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 月 12 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多部门介绍加强冬季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卫健委:冬季局地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
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表示,国家卫健委多次组织专家对冬季疫情形势进行了研判。专家认为,在目前全球疫情加速蔓延形势下,我国面临境外输入病例导致本地传播的风险增大,冬季将处于疫情零星散发状态,局部地区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同时冬季其他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我国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
市场监管总局:
凡不能提供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一律不准上市销售
有记者提问,对于已进入国内的进口冷链食品有哪些监管措施?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司负责人陈谞介绍: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一方面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加大对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的查处力度。
另一方面指导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时,查验并索取核酸检测报告,消毒单位出具的进口冷链食品货物消毒证明等。凡是不能提供合格证明的,一律不准上市销售。
外交部:我国已从 92 个国家接回 7 万余中国公民
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介绍,我们积极帮扶受疫情冲击的海外同胞和留学生人员,向 100 多个国家的 500 多万华人华侨发放了各类防疫物资。外交部通过开展临时航班,搭乘 " 客改货 " 包机,中方医疗组的包机等方式,截至 11 月 10 日,一共从 92 个国家接回了 73418 名中国公民。
国家移民管理局:尽量减少非必要
非急需的跨境旅行
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尹成基作出郑重提醒:尽量减少非必要、非急需的跨境旅行。
境外染疫风险依然很高。
近期一些国家由于疫情加重,对旅游观光的外国人采取了一些入境限制和隔离的措施。
一旦在境外感染,各种行程都会受到很大影响,带来不便。
旅行结束后,由于往返航班目前比较受限,不确定因素较多。
按照现在国内疫情防控政策,入境人员一律需在入境城市接受集中隔离,隔离期间食宿费用自理,个人经济和时间成本不小。
来源:央视新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