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杯昔日“上海首富”看上的酒,8个月涨5倍,今天差点跌停

[复制链接]

304

主题

304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4 05:09: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此前,A 股市场震荡,多数板块都在整理当中,但白酒板块却在不断创新高,火得一塌糊涂,有段子调侃:" 股市只有两种科技,浓香型和酱香型;只有两种投资,高端酒投资和低端酒投资。"
强势的白酒股今日集体回调。截至午间收盘,伊力特、迎驾贡酒跌停,金徽酒盘中跌停。8 只白酒股跌幅超过 7%,贵州茅台亦下跌 1.59%。
中金最新报告指出,目前部分小酒企炒作已经脱离基本面或对业绩增长有较大透支,资金推动上涨,需警惕短期情绪回落后带来的冲击。但同时指出,估值不恐高,高端、次高端龙头估值尚未泡沫化。
白酒股集体回调
截至午间收盘,同花顺数据显示,白酒板块内 16 只下跌,仅 2 只上涨,分别是青青稞酒上涨 2.69%,金种子酒涨 0.58%。


同时,葡萄酒、啤酒板块也出现大跌。




此前白酒股表现强势。截至 11 月 12 日收盘,申万 17 只白酒股年内的平均涨幅达 96.98%。其中,金徽酒累计涨幅达 305.80%,酒鬼酒年内涨幅 216.07%,此外,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五粮液 3 家公司累计涨幅也超过 100%。17 家公司的合计市值达 4.44 万亿,为 37 只银行股总值 9.65 万亿元的近一半,但前三季度净利润合计不到银行股的 5%。
11 月 12 日晚间,近期大涨的酒企纷纷提醒投资者,公司经营并无重大变化,注意投资风险。
金徽酒公告,公司股票近期涨幅较大,自 2020 年 10 月 9 日至 11 月 12 日累计上涨 204.47%。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较前期不存在重大变化或异常情况。
青青稞酒公告,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莫高股份公告,公司主营业务葡萄酒消费市场低迷,公司近期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生物降解母粒及制品加工项目生产经营与前期披露的情况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三季报披露显示,半数白酒股实现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ST 皇台、酒鬼酒、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等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 10% 以上。
金徽酒一个多月暴涨 2 倍之谜
从 10 月以来,金徽酒从 18 元附近起步,11 月 12 日涨至 54.40 元,涨幅达 203%,位居酿酒板块第一。而从今年 3 月份底部 8.95 元以来,金徽酒的涨幅达 507%。这期间,该股多次登上龙虎榜。
从龙虎榜数据来看,10 月以来,公司上了 6 次的龙虎榜,发现有知名游资上榜。
比如 10 月 20 日," 方新侠 " 所在的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买入 1200 多万元;10 月 22 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三个交易日里," 方新侠 " 所在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买入 2500 多万元,也就是说 10 月 21 日 ~10 月 22 日,此席位进一步加仓。10 月 26 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上述席位逆势买入 1100 多万元,当日股价跌停。上述数据显示," 方新侠 " 累计买入了超 3600 万元。但是接下来的交易日里,上述席位未现身龙虎榜,因此其要么分批减持了,要么就是仍持有上述仓位。
此外,10 月 29 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席位中国银河证券宜昌新世纪证券营业部 3 个交易日买入 4300 多万元。
11 月 10 日的龙虎榜显示,在卖方席位之中出现了 " 炒股养家 " 和 " 金田路 " 的席位。申万宏源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卖出 5700 多万元," 炒股养家 " 所在的华鑫证券上海宛平南路证券营业部卖出 2500 多万元。
从消息面来看,一场要约收购是股价催化剂之一。今年 5 月,复星旗下的豫园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以 12.07 元 / 股作价 18.37 亿元收购金徽酒约 30% 的股权。交易完成后,豫园股份将成为金徽酒控股股东,郭广昌将成为金徽酒实控人。今年 9 月初,豫园股份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全资孙公司要约收购金徽酒 8% 的股份,以进一步巩固对金徽酒的控制权。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收购人海南豫珠及其一致行动人豫园股份最多合计持有金徽酒股份 1.93 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38.00%。
" 复星系 " 创始人郭广昌 2017 年曾问鼎 " 上海首富 ",据当年的《2017 年胡润百富榜》,郭广昌以 625 亿财富位列第 25 位。但据最新《2020 年胡润百富榜》显示,郭广昌以 570 亿元财富滑落至第 72 位。


10 月 20 日盘后,金徽酒公告称,截至 2020 年 10 月 20 日,本次要约收购清算过户手续已经办理完毕,海南豫珠持有公司股份 4058.08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8.00%。豫园股份及其一致行动人海南豫珠合计持有公司股份 1.93 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38.00%。
机构:部分酒企炒作已经脱离基本面
中金公司最新报告指出,近期白酒板块表现较佳,上涨行情已由前期的一二线龙头公司,逐步扩散至三四线酒企及黄酒、葡萄酒等板块。
优异的基本面表现以及全球低利率环境是今年白酒行情的核心驱动因素。最近小酒企上涨,主要有几个原因:
1)年初以来,市场关注度主要集中于高端和次高端龙头公司,对小酒企预期均较低,而三季度三四线酒企业绩环比普遍有明显改善,三季度收入利润基本恢复至两位数增长,业绩兑现引发市场关注;而三季报之后到明年 4 月份之前都是业绩真空期,加上明年上半年低基数带来的潜在业绩弹性,因此获得资金青睐和炒作;
2)近期市场风格扰动,部分资金流入历史上一直具备 " 防御功能 " 的白酒板块,助推板块情绪,目前行情已由白酒龙头,扩散至三四线小酒企及黄酒、葡萄酒等其他酒类板块;
3)酒鬼酒内参疫情后表现较为优异,成为今年白酒 " 小黑马 ";金徽酒获得复星集团收购,使得白酒行业以及优质酒企获得资本青睐,是价值挖掘的过程,树立了板块标杆。从资金选择的维度,部分投资者开始寻找一些具备酒鬼酒、金徽酒黑马潜质的标的。
该机构认为,目前部分小酒企炒作已经脱离基本面或对业绩增长有较大透支,资金推动上涨,需警惕短期情绪回落后带来的冲击。从基本面维度看,白酒过去 5 年大牛市的核心逻辑没有发生变化,未来仍然是价位升级和品牌集中的过程,高端、次高端以及光瓶酒龙头会继续提升市场份额,并获得可持续的、确定性的增长。
山西证券研报表示,目前食品饮料估值位于历史高位水平,主要在于其业绩确定性较高受到资金追捧,白酒板块内龙头股以及食品股股价连创新高。虽短期估值较高,但应重视行业的长期价值。坚守确定性阵地,寻找低估值品种。
招商证券研报表示,对三季报深度分析,季报显示疫情影响褪去,终端需求回暖。白酒超越市场预期引领行情向上,食品回归常态增速股价涨跌不一,疫情受损公司逐步恢复。
也有相关人士提示要注意白酒股投资风险。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白酒股品牌价值明显,ROE 较高,具备较好投资价值,但要注意其中的分化风险,特别是低端酒和地方酒潜藏的风险。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