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游戏影音都不耽误PS5系统功能的一些小秘密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5 05:27: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PS5 除了机能加强,在系统界面,影音能力等方面也做了大量改进。以下就是一些关于 PS5 系统功能的小秘密。
PS+ 会员才能享受的视频攻略提示功能
索尼在 PS5 控制中心的 " 活动 " 里,加入了关于章节奖杯的视频攻略提示。不过这项功能是针对 PS+ 会员开放的。索尼此前就展示了《麻布仔大冒险》中的视频提示,玩家播放时画面可以浮动在游戏内容之上,不需要退出游戏。要获得这些提示,需要游戏对应 game help 这个功能。


▲游戏帮助是会员功能。
影音相关的应用收录在主界面的 " 媒体 " 当中
PS5 在主界面的 " 媒体 " 选项卡中,默认就收录了蓝光播放器,Netflix,Amazon Prime 等影音应用。游戏功能和影音功能相比 PS4 有了明显的区分,在使用上更加方便。虽然流媒体应用初次进入时需要下载,但就不需要进到商店去搜索了。


▲游戏和媒体有深入的区分。
使用媒体遥控器
PS 游戏机长年都有媒体遥控器周边。在过去的机种上,媒体控制器的优越性不算很明显。这次 PS5 的媒体遥控器在进行操作的时候,系统会自动切换到 " 媒体 " 选项卡上,而使用 Dualsense 的话,系统会自动切换到 " 游戏 " 选项卡上。PS5 的系统设计对应了两种不同的内容。


▲ PS5 的媒体控制器有更多软硬功能的优化。
在媒体播放时也可以打开控制中心
和游戏进行时一样,在播放媒体的时候,按下 PS 键可以打开控制中心,这时候不会退出播放。查看短信息或者切换到游戏等操作会更加方便。


▲控制中心可以让你不离开进行的内容。
控制中心里切换应用有媒体应用的类别
在控制中心里存在切换应用的功能。选择菜单里会将当前活动应用,最近玩过的游戏,最近使用的媒体应用分别列出。这也是提高了玩家在游戏和影音,当前和之前的应用中切换的效率,不再需要退出到主界面。


可以通过 USB 设备播放音乐
在控制中心的音乐功能中,玩家可以实现播放 USB 设备中的 MP3。玩家在 USB 设备中建立 MUSIC 文件夹,放入音乐文件,然后指定这个文件夹,就可以在玩游戏的时候放音乐了。


▲控制中心的音乐可以播放 MP3。
截图录屏功能有强化
PS5 的截图录屏功能增加了更多控制能力。玩家可以选择截图格式是 PNG 还是 JPG,还可以选择截图要不要支持 HDR。录屏可以选择分辨率,以及格式是 MP4 还是 WebM。录屏如今还能够选择是否录入麦克风的声音,以及 Party 聊天的声音。大大强化了制作分享的能力。


▲截图录屏功能有更多控制力,还可以直接录解说语音。
手柄麦克风可以语音文字输入
Dualsense 手柄内置麦克风,支持语音输入文字功能,同时 PS5 也支持屏幕文字朗读功能。在搜索等应用场合,玩家不需要用手柄以虚拟键盘的方式输入文字,对着手柄麦克风说话就可以完成。
TGBUS 商城: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627417467907
电玩巴士商城: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620511266777
>>>> 想了解更多关于 PS5 的信息,请参考 <<<<
【最终汇总:购买 PS5 前你需要知道的 23 件事】
【选择适合 PS5 和 XSX 的电视主要看哪些方面】
【已经确定将会有 PS5 升级的 PS4 游戏列表汇总】
【PS5 主机包装展示与手柄开箱视频公布】
【PS5 实机评测:静音 + 超高速读取带来舒适游戏体验】
【点击更多 >>>>】
【最终汇总:购买 PS5 前你需要知道的 23 件事】
【选择适合 PS5 和 XSX 的电视主要看哪些方面】
【PS5 主机包装展示与手柄开箱视频公布】
【PS5 实机评测:静音 + 超高速读取带来舒适游戏体验】
更多内容请前往:http://m.tgbus.com/list/ps5
登陆网站和直播间了解更多游戏相关资讯
交流经验!
官方唯一直营淘宝店铺 tg-bus.taobao.com
B 站直播间 live.bilibili.com/94644
电玩巴士(抖音 / 快手 / 知乎专栏)
微博 @电玩巴士商城
A9VG 电玩部落 a9vg.com
PSN 中文站 psnine.com
电玩巴士商城本着与各位玩家交友的心态和标准来服务。
获取最新预定、特价及福利,请向电玩巴士商城微信公众号、电玩小司机
(微信号 game_driver)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