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NN主持人:天啊!这个APP居然不审核发言,是对民主的威胁!

[复制链接]

285

主题

285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6 05:23: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有个叫 Parler 的社交 APP,居然不审核特朗普粉丝们的推文,允许他们随便发言!"、" 天啊,这可真是对民主的威胁!" 在 CNN 近日的一档直播节目中,两位主持人这么说道。


图为 Parler 平台官方商标
上面这段让特朗普支持者们愤怒不已的对话,出自 CNN 新闻一档访谈节目。在这期话题中,主持人布莱恩 · 斯特尔特与另一位评论员帕梅拉 · 布朗谈到,自从推特和 Facebook 这两个社交媒体巨头开始限制特朗普的言论,并对其支持者的一些过激言论进行封锁后,不少特朗普的支持者选择去一个名叫 Parler 的平台上聚集和发言。


特朗普支持者转发的 CNN 评论节目对话视频,图源:推特
据笔者查阅,这个名叫 Parler 的平台上线于 2018 年 8 月,公司注册于美国内华达州,名称源于法语 " 说话 " 一词,而这个平台的规则着实是 " 恰如其名 "。从介绍看,平台称其不会有任何 " 政治正确 " 的限制,用户可以毫无约束地在上面传播自己的任何观点。而争议最大的是,这个平台的 " 自由 " 范围甚至包括涉黄、种族主义的言论。




图源:Parler 平台网页
据一些用户反映,尽管上线已经 2 年了,但 Parler 在此前一直因平台上的内容过于 " 偏门 " 而被视为小众产品。可在今年,由于美国网民在各类政治议题上的立场越发对立撕裂,导致类似 Facebook 和推特这样影响力较大的平台采取了更严格的管控,因此有不少网民转而流向了 Parler 平台上。
Parler 的新用户中,数量最大、最引人注目的,则是特朗普的激进支持者们。据《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近日的报道,由于在其他社交媒体平台屡屡被封禁和删帖,特朗普的激进支持者们很快成为了 Parler 平台上的主力。
笔者从应用程序统计网站 "Sensor Tower" 上查询发现,Parler 的下载量从 11 月 3 日开始飙升,而这天恰恰是美国大选开始计票的日子。截至目前,这个 APP 的综合排名还稳居在全网第一的位置上。


图片截取自 Sensor Tower
在这个平台上,特朗普的铁杆支持者们如鱼得水,在其他平台发出来很快就被封杀的内容,在 Parler 上却畅行无阻。其中最受大家关注和支持的,是有人发起的一个名为 " 为特朗普游行 " 的倡议。


此外,还有一些更极端的美国保守派,在上面发出各种 " 喊打喊杀 " 的煽动暴力言论,威胁要 " 杀掉 " 自己对立面的网民。


除了这些过激内容外,也有不少人在上面散布 " 特朗普赢得了大选 "、" 民主党控制了选举结果 " 等阴谋论。而与在推特等平台不同的是,这些缺乏实据的言论在 Parler 上畅行无阻,甚至不会被做任何的标注和提示。
从某种程度上说,CNN 的两位评论员将 Parler 称为 " 对民主的威胁 ",也并非是完全没有道理的。
只不过,由于美国在前些年对外夸耀自己 " 言论自由 " 时话说得太满,满到连美国民众都对这些场面话 " 上头了 ",以至于现在稍有风吹草动,都能把美国这块金字招牌吹得摇摇欲坠。因此,这两位评论员一提 " 民主 ",就让特朗普的支持者们有下图这种 " 被迫害感 ":


图源:网络
比如,一些较为温和的特朗普支持者也指出,自己之所以离开推特和 Facebook,是因为这两个平台在许多重大社会议题上远远谈不上中立。
" 当初,是你嫌弃我们在这发言,现在我们都跑去 Parler 了,你又说我们是‘民主的威胁’ ",一名支持特朗普的美国保守派网民在评论中指责对面的网民 " 太霸道 "。


目前,尚没有调查能说明 Parler 上的用户整体上更支持什么政治立场,也无法确认这上面特朗普支持者、保守派网民中,有多大比例是 " 激进派 " 和 " 温和派 ",这也使得我们难以确定 CNN 评论员和其他媒体对该平台的定义是否准确。
但我们可以很肯定的是,相比把 " 锅 " 甩给一个社交平台这样简单粗暴的判断,目前这种让两派美国网民无法直接对话,甚至要各自站队去 " 圈地自嗨 " 的舆论氛围,才是对 " 美国式民主 " 的真正威胁。
尴尬的是,包括这两位 CNN 著名媒体人在内的美国时政界精英们,显然没有研究这个深层次问题的觉悟。相反,他们更热衷于把聪明才智用在给对立面进行各种 " 花式扣帽子 " 的攻讦上。按这种 " 分裂 " 法,恐怕再多出 10 个像 Parler 这样的平台,也不够美国舆论界搞 " 站队 " 用。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 梁由之
编辑:赞赞
责编:杨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