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冷链案例:天气冷,防疫意识不能冷!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8 12:00: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1 月 15 日,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提醒:进入影剧院等密闭性公共娱乐场所和医院等公共服务场所必须扫码;对各类加工、储运物流、贸易、销售等环节中有可能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行业,进行全链条监管、全方位覆盖。
进入 11 月,我国多地出现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案例,牵动着很多人的心。郑州市发布的最新疫情防控提醒,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特点,盯紧人聚焦 " 物 ",既及时回应公众关切,更提醒我们:绷紧防控弦,盯住关键点,才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还很大。新冠病毒喜欢冷的环境,温度越低,病毒存活时间越长。冷链环节成为新冠肺炎病毒的 " 潜伏地 ",说明在疫情高发地被污染的物品,可经冷链运输把病毒带到非疫区,引起接触传播,引发新的疫情;时值冬季,空气干燥、昼夜温差大,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增大。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在提醒: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必须扎紧冬季疫情防控的口子。
针对多地出现的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案例,我省各地第一时间发布通告或提示,对广大群众提出相应疫情防控建议,做好排查工作,反映迅速、措施得力。但是我们丝毫不能放松警惕。我省区位特殊,人流多、物流量大,境外输入和境内传播风险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必须聚焦 " 物 "、盯紧人,查漏洞、补短板,严格加强闭环管理。
思则有备,有备无患。随着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进口冷链食品已实现全流程闭环管控可追溯,监管及相关生产经营单位的工作分工逐一明确,足以斩断新冠病毒的 " 冷链 " 传播链条。
扎紧冬季疫情防控的口子,盯住重点场所的重点人群尤为关键。如今疫情正在退出很多人的记忆,一些人的个人防护意识日渐淡漠,于是在超市、商场和饭店等公共场所,不戴口罩者并不少见。这个现象凸显着在疫情防控的抓细、抓小上,一些地方有疏忽和不足。年底马上到来,各种聚会将如期而至,饭店、酒吧等公共场所将成为人员集聚地,一旦盯不紧将埋下隐患,我们对此必须高度重视起来。
疫情防控攸关群众生命健康,容不得丝毫的疏忽大意。确保疫情不反弹,这是冬季疫情防控的目标,也是硬任务,各地必须慎终如始,常抓不懈。防控措施究竟落实了多少?该补的短板补了没有?该堵住的漏洞堵住没有?该紧盯的重点盯紧没有……认真排查、加快行动,我们定能以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不懈努力,为经济发展、社会安定、人民幸福营造良好环境。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河南日报 文字编辑:董思韵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