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83|回复: 0

一天内新情况!天津一无症状感染者关联3人核酸阳性,吉林夫妇复阳,3城冷链 ...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1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0
发表于 2020-11-19 20:2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秋冬疫情防控难度有所增加。11 月 18 日,国内疫情又出现新情况:天津新增 1 例本土确诊病例和 2 例无症状感染者;吉林延边一对夫妻治愈出院后复阳;还有福建厦门、福州、湖北武汉三城又出现冷链食品包装阳性事件;海关总署对俄罗斯一艘渔船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暂停其进口申报。
天津一小区变为中风险,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曾与此前无症状感染者乘同一电梯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顾清在 18 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天津最新出现的本土疫情情况。
他介绍,11 月 10 日在东疆港区应检尽检人员中发现本土第 3 例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某,并对其密切接触者、同楼栋及重点关联楼栋居民等相关人员实施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截至 11 月 18 日 15 时 20 分,已在其相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中,发现了 3 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包括确定确诊病例 1 例,无症状感染者 2 例。王某某及这 3 例新发感染者均居住在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同一楼栋。自 2020 年 11 月 18 日 24 时起,将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天津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本土第 3 例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某的三个关联病例都在昨天(18 日)被公布,18 日早晨天津公布一例确诊病例和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本土第 3 例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某的室友工友,两人 11 月 10 日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当日核酸检测及血清学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于11 月 17 日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8 日晚公布了另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康某某的情况,系本土第 3 例无症状感染者同楼栋住户,曾与其共乘一部电梯。
3 例新发感染者的基本概况
感染者 1,龚某某,男,37 岁,现住址: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天津市诺望劳务有限公司员工,职业为杨北物流园(建材市场)搬运工,系本土第 3 例无症状感染者室友工友。11 月 10 日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当日核酸检测及血清学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于 11 月 17 日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晚确定为天津本土第 4 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 2,王某某,男,40 岁,现住址: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天津市诺望劳务有限公司员工,职业为杨北物流园(建材市场)搬运工,系本土第 3 例无症状感染者室友工友。11 月 10 日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当日核酸检测及血清学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于 11 月 17 日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晚确定为天津本土第 140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感染者 3,康某某,女,33 岁,现住址: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中润浩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员工,系本土第 3 例无症状感染者同楼栋住户,曾与其共乘一部电梯。康某某与弟弟、弟妹共同居住,3 人均于 11 月 10 日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当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 月 18 日,经初检及市疾控中心复核,康某某检测结果为阳性,并被确定为天津本土第 5 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其弟弟、弟妹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吉林夫妇治愈后复阳
据延边互联网信息中心微信公众号消息,11 月 16 日,延边州一男子因肠梗阻拟入院治疗,入院前该男子及其妻子 ( 医院陪护 ) 核酸检测均为阳性。
该夫妻二人于 9 月 25 日从日本入境上海,诊断为确诊病例。在上海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10 月 29 日治愈出院,在上海转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1 月 9 日夫妻二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1 月 12 日集中隔离期满,从上海乘坐 MU5651 航班,抵达延吉机场,随即进入居家隔离管控。
经专家会诊,夫妻二人为新冠肺炎复阳病例。
该报道还提醒,目前尚无证据表明复阳病例存在传播风险,请市民不必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昨 3 地又现冷链阳性!
近期进口冷链冻品频现阳性事件,昨日(18 日)又增福建厦门、福州和湖北武汉 3 地。
· 厦门
据厦门市卫健委网站消息,11 月 18 日,厦门市某企业从阿根廷进口一批去骨牛肉,共计 27 吨,通过厦门海关关区,拟运往外省销售。厦门市抽检该批阿根廷进口牛肉包装物样品,经过市疾控中心检测,2 份包装物样品新冠病毒核酸结果呈阳性,该批牛肉未流入市场。


· 福州
18 日凌晨 4 时,福建福州疾控官方微信号发布通告称:
11 月 17 日,疾控部门在对福州市某冷库进行常规例行采样抽检时,发现该冷库 2 份进口冷冻鲳鱼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经查,该批印度进口鲳鱼是从福州港闽江口内港区入关,共 2500 件,计 25 吨,11 月 14 日下午运抵某冷库储存。现库存 2117 件,已出售 383 件,各市场主体已封存到位,未流入终端消费市场。


· 武汉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消息,11 月 18 日,武汉市疾控部门按照武汉市关于 " 对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全覆盖 " 的要求,对东西湖区进行常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从天津港海关入关的巴西进口冷冻去骨牛肉外包装样本有 1 份检测结果呈阳性。
该批进口冷链肉品为冷冻去骨牛肩胛肉,境外出口商为 FRIGOL S.A, 厂家注册代码为 SIF2583,生产批次号为 10/06/2020-27/06/2020,国内供货商为广水市福聚德商贸有限公司。该批次货物共计 1313 件(约 20kg/ 件)27 吨,从巴西启运,9 月 17 日从天津入关暂存于天津第三食品厂冷库,于 9 月 23 日从天津启运发往武汉,9 月 25 日进入东西湖区嘉里冷库凯瑞供应链 1 号库。货物去向已明确,相关排查正在进行中。
武汉市发布了紧急排查该批次冷链食品的通知,对市内所有涉及门店采取暂停销售、就地封存措施,对该批次产品、外环境及从业人员开展全覆盖核酸检测。
武汉也是 18 日冷链阳性地点中唯一一个货物已流向市场的。


针对近日进口冻品阳性频现事件,海关总署已暂停 20 国 99 家企业产品进口 严控新冠病毒冷链输入风险。18 日早上,海关总署又发布消息称,因从俄罗斯进口 1 批冻细鳞大麻哈鱼 1 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俄罗斯水产品捕捞加工渔船 Zaliv Vostok JSC"Yuzhmorrybflot"(注册编号为 CH-075)的进口申报 1 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杨蓉整合自津云新闻、延边互联网信息中心微信公众号、各地卫健委网站等
栏目主编:刘璐 本文作者:上官河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