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1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激增近50%!美国新冠住院患者创纪录,医护人员近崩溃!日本也进入“高度警 ...

[复制链接]

280

主题

280

帖子

5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0 21:19: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当地时间 19 日,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人数创下新高,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预测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可能在三周后接近 30 万例。
01
美国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人数创新高
据路透社 19 日报道,过去两周,美国因新冠肺炎住院的患者人数激增近 50%,迫使各州实施新的防疫限制措施,以遏制几乎失控的病毒传播。同时,路透社的最新统计显示,到 11 月 19 日,有近 7.9 万名美国新冠肺炎患者在全美各地的医院接受治疗,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


02
美国医疗系统超负荷运转 医护人员几近崩溃
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恶化,全美多家医院已经在超负荷运转,很多医护人员都表示,他们已经精疲力尽,几乎处于崩溃的边缘。在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大批护士举行了罢工,抗议目前的工作状态,要求增加人手,同时他们也对美国疫情现状表示深深的担忧。
当地时间 18 日,费城圣玛丽医疗中心护士在医院外举行罢工,近百名护士抗议缺乏医疗设备来治疗数量激增的新冠肺炎病人。


美国国家护士联合会对 15000 名护士的调查显示,几乎所有护士都表示,医护人员配备不足是疫情蔓延过程中的一大问题。其中有超过 4 成的人表示,医护人员配备状况 " 近期有所恶化 ",有 8 成的人表示感到压力比之前更大了。


目前全美很多医院都在超负荷运转,不仅是护士,几乎所有的医护人员都表示他们已经濒临崩溃,患者短时间内大量涌入,床位或医疗设备却严重不足。同时,很多美国民众对防疫措施采取的漠视态度让本就身处危险之中的医护人员更加无奈。


美国艾奥瓦州医生 妮可 · 古尔德:筋疲力尽、令人崩溃。现在就感觉根本没人听我们在说什么,有时候真的觉得我们好像在第一线尽力地灭火 ,但是人们还在不断地放火。
对此,美国医护人员也开始采取行动。据《纽约时报》报道,约 100 家美国最大、最知名的医院组织起来,代表美国数千家医院发布了一个公益广告,呼吁民众佩戴口罩,对抗疫情。同时,他们还敦促美国民众谨慎庆祝即将到来的节日假期,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03
俄罗斯累计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超 201 万例
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 19 日表示,过去 24 小时俄罗斯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超 23000 例,累计确诊病例超 201 万例。有专家表示,新冠病毒已经在俄罗斯发生了变异。


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出,过去 24 小时,首都莫斯科市新增确诊病例 6438 例,圣彼得堡市新增确诊病例 2312 例。俄罗斯斯莫罗金采夫流感研究所代理所长利奥兹诺夫 18 日表示,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地,新冠病毒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变异,不过目前还没有发现变异导致病毒传染性增强。18 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于该国新冠肺炎死亡率的上升表达了担忧。
04
日本首相:日本已进入 " 高度警戒 " 状态
日本的疫情近日迅速反弹。继 18 日日本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两千例,刷新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新增最高纪录后,19 日,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次超过两千例。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日本已进入 " 高度警戒 " 状态。


截至当地时间 19 日下午 6 点 48 分,日本全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 2347 例,其中东京有 534 例,两个数字都创下了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令人担忧的是,疫情蔓延速度在逐步加快。从 13 日至 18 日的 6 天内,日本全国累计新增 1 万例确诊病例,速度比之前快了一倍。同时,东京的新增感染者中近六成无法确认感染途径。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日本首相菅义伟 19 日表示,日本已进入 " 高度警戒 " 状态。他要求民众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甚至在用餐时也要佩戴口罩 。
此外,日本东京都政府 19 日决定,将把东京都警惕指标上调至最高级别。东京都都市圈是日本三大都市圈之一,都内总人口超过 1400 万人。虽然日本中央政府早在今年 4 月就将东京都指定为新冠疫情 " 特定警戒都道府县 ",然而由于人口流动频繁,无法有效控制疫情传播。


连日来,日本多地的疫情都呈现加速蔓延的趋势。神奈川县、静冈县等 5 个地区都在 18 日刷新了单日新增确诊人数的最高纪录。从本周六开始,日本将进入三连休小长假。为防止民众大量出行增加感染风险,日本医师团体呼吁民众尽量待在家中、减少外出。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