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70|回复: 0

“中国不完美,哪个国家又完美呢?”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发表于 2020-11-21 20:4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1 月 19 日文章,原题:" 中国不完美,哪个国家又完美呢?"
即将离任的西澳大利亚州财长本 · 怀亚特利用最后一次议会演讲,抨击 " 一些评论员和民选代表 " 攻击中国,而不是培养与 " 我们主要贸易伙伴 " 的密切关系。
怀亚特先生认为,那些责难中国的评论毫无益处。他主张对华建立一种尊重关系,支持 " 强固的贸易利益 "。这番言论被解读为是针对高调的(反华)联邦议员安德鲁 · 哈斯蒂。


本 · 怀亚特
西澳州长马克 · 麦戈文及其政府 2017 年上任以来,一直对澳外交政策提出批评,向联邦政府施压,要求修补与中国的关系。怀亚特表示,认为澳应该 " 只同那些与我们价值观相同的国家 " 保持紧密关系的主张,是荒谬的。他说:" 中国绝非一个完美国家,但没有哪个国家是完美的。"" 澳政府之前一直娴熟地解决双方分歧,无论是人权还是领土争端。我们一直保持着坦诚而又相互尊重的关系。只是到了近年,一些评论家和民选代表才认为,我们需要花更少的时间来培养这种关系,花更多的时间来攻击我们的主要贸易伙伴,因为他们没有与我们相同的价值观。"
怀亚特说,若澳大利亚 " 不友好或恶语相向 ",中国将从其他国家购买商品,这可能导致澳失去数十万个工作机会," 就像我可以选择在哪家咖啡馆买咖啡一样,澳大利亚的贸易伙伴也能选择在哪里购买大麦、葡萄酒、肉类和其他商品。如果附近咖啡馆老板对我不友好或辱骂我,我会去街那边的另一家咖啡馆。 "
去年,西澳州政府跟联邦议会情报与安全联合委员会主席哈斯蒂就对华政策进行交锋。麦戈文批评哈斯蒂,后者撰文称西方对北京野心的应对无异于二战期间盟军防卫西欧时的误判。麦戈文认为,这种言论对 " 我们与中国的关系非常不利 "。西澳反对党领袖丽莎 · 哈维周四说:" 我们确实需要找到与中国问题的解决方案,因为他们是我们的重要贸易伙伴。因此,政府每个层级的每个人都应尽自己的力量去尝试改善这种关系。"(作者纳森 · 洪德罗斯等)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11 月 20 日文章,原题:澳大利亚的中国问题只会越来越糟当前澳大利亚正面临几十年来对其经济未来的最严重威胁,因为中国政府正对澳出口产品实施越来越多的限制。中国是澳大利亚的最大市场,中国的新机遇为澳提供了摆脱疫情冲击的最好前景。但这一切都因堪培拉选择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实力和影响力发起进攻而受到危害。
尽管澳大利亚人从中国的崛起中得到大量实惠,但他们仍坚信,美国仍将主导亚洲并维护秩序,这将令他们免受中国影响。莫里森政府似乎依然相信,华盛顿会为他解决澳大利亚的中国问题。这是因为,和许多澳大利亚人一样,他仍无法想象美国在亚洲主导地位一去不复返的情形。(作者休 · 怀特,乔恒译)
来源:环球时报 - 环球网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