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18|回复: 0

全部及格!中国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成绩单来了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1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0
发表于 2020-11-30 11:0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标题:
27 日,中国社科院、国家气象局气候变化经济学模拟联合实验室以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京发布了第十二部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20)》。今年的主题是提升气候行动力。
《气候变化绿皮书 2020》指出,随着全球持续变暖,全球性气候问题已经影响到了全球超过 5 亿人的生存。今年,中国提出,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力争让二氧化碳排放量在 2030 年前达到顶峰,努力争取 2060 年前实现碳中和。绿皮书在全国的调查发现,全国 176 个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总体水平提高。2018 年评分在 80 分以上的城市数量增加到 116 个,占所有评估城市数量的约 66%,没有得分不及格的城市。


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副所长 庄贵阳:自 2010 年以来,国家开展了三批低碳城市试点城市,我们通过评估结果发现,低碳试点的城市比非试点城市在绿色发展成效方面效果还是非常的显著。我们连续多年的评估结果,也是希望能给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一些建议。


绿皮书指出,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各国经济停滞,也带来了碳排放量下降。国际能源署预计,2020 年全球一次能源需求将比 2019 年下降约 6%。其中,预计 2020 年,全球煤炭需求将下降 8%,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将减少 25 亿一 31 亿吨,相比 2019 年下降 8% 左右。
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副所长 庄贵阳:疫情的发生,对气候变化减排有一个短时的效果,但是从长期来看,它对气候变化的大趋势应该是没有改变的。随着经济的复苏,走一条绿色复苏的道路,兼顾经济增长和气候变化,应该是各国制定政策必须考虑的一个重要内容。
(总台央视记者 周培培 李志贵)
(编辑 丰树琪)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