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826|回复: 0

2020年上海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指数发布:“信心指数”逆势上升

[复制链接]

295

主题

295

帖子

1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8
发表于 2020-12-9 00: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今天举行的上海中小企业论坛上,2020 年上海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指数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上海中小微企业生发展指数与去年相比下降了 1.03 分,表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但与此同时,信心指数比去年有小幅上升,表明中小微企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有所提升。
这是民建市委自 2013 年以来,第八次发布上海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指数。这一指数具体表现为 " 经营指数 "" 环境指数 "" 信心指数 " 三方面。鉴于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为更好地反映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课题组对调查问卷指标进行了调整,增加了有关疫情影响指标。
其中,经营指数下降较为明显。调查显示,中小微企业普遍感到经营难度加大。受到疫情冲击的企业占比达到 30.8%,其中冲击很大的企业占比 6.37%。总体经营困难的企业占比达到 13.7%,同比提高了 1 个百分点。开工不足和停工较多的企业占比达到 13.6%,同比提高了 2 个百分点。
在环境指数方面,行业政策、税收负担、人力成本、交通物流成本等指标有上升,尤其是政策环境指数明显提高,这表明,中小微企业对疫情下政府的政策支持具有较高的感受度。另一方面,法制环境、市场环境、开放环境、营商环境、房租物业负担等指标有小幅下降,尤其是房屋物业负担指数下降明显,这表明,上海中小微企业在房屋物业租赁支出方面承受较大压力。此外,政府服务、摊派成本、融资成本等指标与 2019 年相比基本持平。
在信心指数方面,36.5% 受访的中小微企业认为,目前经济发展处于上升期,有 28.8% 的受访中小微企业认为新发展格局机会很大,只有 2.8% 的受访中小微企业认为新发展格局具有挑战。与此同时,经营思路、负担预期、管理难度等指标的数值相应下降,表明中小微企业对未来经营存在担忧、经营压力大。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张骏 文字编辑:张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