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60|回复: 0

黄浦区将再添千亿级规模产业,一个新的产业园在上海市中心现雏形

[复制链接]

312

主题

312

帖子

6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0
发表于 2020-12-21 02: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9 年,黄浦区医疗健康服务业营收达 511 亿元,有望成为下一个千亿级产业。‘广慈—思南国家转化医学创新产业园区’日前已立项,将成为黄浦区医疗健康企业的新集聚地。" 今天,在黄浦区召开的 " 健康中国思南峰会 " 上,区领导透露了这样的信息。
黄浦区是上海医药医疗资源最为密集的城区之一,集聚了瑞金、九院等 7 家知名三甲医院,国药、上药、大冢等医药流通总部企业,百济神州、安进生物、赛升生物等生物医药研发企业,康德弘翼、津石医药、百利佳生等 CRO、SMO 组织。2019 年,黄浦区医疗健康服务业企业营收达 511 亿元,约占全市的 13%。
发挥区域产业优势,黄浦区与瑞金医院合作,正携手打造 " 广慈—思南国家转化医学创新产业园区 ",将着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的集聚与发展。该园区一期核心区域北至复兴中路,东至重庆南路,南至徐家汇路,西至瑞金二路,空间载体遍布瑞金医院、交大医学院西校区、思南路 84 号、105 号、111 号、思南公馆、八号桥、日月光等区域。
黄浦区委书记杲云介绍," 广慈—思南国家转化医学创新产业园区 " 致力于解决转化医学创新 " 最后一公里 " 难题,将建设医学转化研究试验区、国际前沿医疗先行区、医学创新发展引领区以及生物医疗产业集聚区,构建转化医学中心、转化平台配套、创新生物医药及器械产业三大发展圈层。
其中,第一圈层以瑞金医院国家级转化医学中心为核心,重点聚焦肿瘤、糖尿病及代谢性疾病、心血管疾病等瑞金优势专业领域,着力打造临床试验平台、百万人生物样本库平台、大数据平台三大平台;围绕第一圈层向外拓展形成的第二圈层,将完善转化平台配套,加快集聚医疗大数据、专利服务等专业服务公司。再向外扩散的第三圈层,将大力发展创新生物医药及器械产业,包括生物药、小分子药、生物科技疗法、精准医疗等细分领域。预计到 2025 年," 广慈—思南国家转化医学创新产业园区 " 将基本建成亚洲领先的转化医学创新中心,力争实现 " 三个 1000" 目标——引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12 家医院完成 1000 项创新药物及医疗器械临床研究,集合上海交通大学及相关学院培养 1000 名生物医药产业专业人才,黄浦区集聚 1000 亿产值的医疗健康企业。
为推动医疗健康企业在黄浦区的成长壮大,黄浦区推动的 " 大健康医疗产业基金 " 在峰会上成立。该产业基金将投资并导入优质项目,为 " 广慈—思南国家转化医学创新产业园区 " 集聚一批支持与服务生物医药科技研发、临床试验、转化产业的创新企业。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唐烨 文字编辑:唐烨 题图来源:采访对象提供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