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02|回复: 0

万达、联投被曝光!武汉地产圈,还有多少“文灵总”?

[复制链接]

257

主题

257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发表于 2020-12-25 20: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年 8 月,北京某利地产的 " 文灵总 ",在近 200 人的媒体群发飚,要求把没转发保利广告的踢出去。
这让本就神经脆弱的 " 媒体老师 " 们,感觉被当作讨饭乞丐,集体退群以示抗议。


紧接着," 媒体老师 " 们轻车熟路,很快就让这起 " 群事件 " 变成全国热搜,算是扳回一局。
房地产圈的 " 文灵总 " 一战成名,行业年度公益 IP 横空出世。
随着互联网吃瓜群众各自散去,此事也就不了了之。
只是,大家都心知肚明,此前不缺 " 文灵总 ",此后也不乏 " 文灵总 "。
显然,在武汉地产圈,也有不少文灵总的追随模范者。


今年 10 月 30 日,在" 阳逻万达媒体家人群 ",万达的 " 磊子总 ",可能是看到群里的气氛不够热烈,连着发出 " 不转发的都是啥意思啊 "、" 对我有意见是吧?" 的两句灵魂拷问。
看气氛,媒体家人们貌似有点无言以对。
紧接着," 磊子总 " 手下的 " 武汉万达苑望 ",秒回收到,并表示 " 正在看,已合作未转发的就暂停合作了。"
媒体老师不容易," 磊子总 " 的下属也不容易,都要配合领导的即兴本色出演。
只是这一次,阳逻万达的媒体家人们,除了个别 " 已转 " 的回应,没有太多人敢吱声,貌似也没有人退群抗议。
说句实在话," 不转发是啥意思 ",显而易见,但是非要把这句话问出来,主动暴露其个人素养和专业能力,的确实让常人有点难以理解。
与北京 " 文灵总 " 前车之鉴时隔 2 个月,武汉万达 " 磊子总 " 对 " 媒体家人 " 们如此跋扈发飚,众多 " 媒体老师们 " 居然还能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着实让人惊讶。
大概又过了两个月,时间来到 12 月 16 日,地产圈又一汉版 " 文灵总 " 横空出世。


联投大花山媒体圈,当着媒体老师们的面," 联投刘洋 " 直接在群里给下属 " 小仙女 change" 安排工作:" 媒体朋友不支持,慎重合作。"
" 小仙女 change" 赶紧号召各位 " 媒体大佬 " 积极转发,并言明 " 以后合作前先检查朋友圈 "。
与此前的 " 文灵总 " 和 " 磊子总 " 相比," 联投刘洋总 " 措辞柔和了许多,但也显示出不容置疑的权威。
只是,你以为委婉一点,就不会刺痛到到 " 媒体老师 " 们敏感的神经?
群内不少人私下腹诽,但是,再一次,武汉地产媒体圈无人揭竿而起。
所有偶然,都是必然。
这些年来,房地产俨然成为 " 造富运动 " 助推器,成百上千个行业、成万上亿个家庭,因之受益。
在这个资金密集型行业里,各种牛鬼蛇神大行其道,各路魑魅魍魉尽数登场,金钱的照妖镜效果一览无余。
各式 " 文灵总 " 事件背后,都是金钱带来的心理膨胀,错把平台当能力的年轻 " 总 " 们,以为这就是真正的权利,难免迷失自我。
所以,在 " 文灵总 " 们看来,拿一群穷酸的 " 媒体老师们 " 揶揄、发泄一下,又能算多大个事?
可惜的是,时代大潮冲击之下,昔日天生傲娇、自带光芒的媒体老师们,不少人出于现实考虑,如今也不得不为几两碎银而折腰。
在各路甲方的轮番摧残下," 媒体老师 " 们的神经也越来越敏感。
看在钱的份上,大不了把自尊心打折套现,转身再暗地里发挥专业特长,制造几个热点,小出一口恶气,略找一点平衡。
视角回到习惯了鼓瑟吹笙的房企 " 文灵总 " 们这边,凡是不歌功颂德的内容都不是好内容,凡是不跪舔捧脚的乙方都不是好乙方,凡是对甲方提出异议或者批评,都是不讲武德的 " 黑媒体 " 和 " 小黑稿 "。
市场销售压力增大,银根再一收紧,专业能力跟不上的 " 文灵总 " 们,与 " 媒体老师 " 们的矛盾,更加明显。
其实,武汉万达和联投两位 " 文灵总 " 的故事,都是其他媒体老师截图转发给楼十二的。
看到截图后第一反应是:有这转发吐槽的功夫,为什么不直接退群?
再不济也可以来个分组可见(反正楼十二不会这么干)。
银子再香,绝对不能跪着赚;银子再香,也买不回自己贱卖出去的尊严。
客观来说,市场上只有不分青红皂白的歌功颂德之音,没有专业理性建设性的针砭,最终对这个市场上所有人都是一件坏事。
这也是这几年真正注重打造产品力的房企越来越少的原因之一。
不管是地产还是其他行业,都要避免走入 " 久在鲍鱼之肆不闻其臭 " 的误区。
善意的批评、建设性的意见,其实比没有油盐的一味吹捧更有营养。
踏着时代红利的节拍走上人生巅峰的房企甲方们,也不能误认为有钱就真能使鬼推磨。对人对事的基本尊重,才是最大的职业素养和最靠谱的专业能力。
反过来说,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背景下,媒体老师们也大可不必事事神经敏感。
世人慌慌张张,不过图几两碎银。偏这碎银几两,最不该压弯的脊梁,就是媒体老师们的。
要对得起 " 媒体老师 " 这个称谓,就得不忘初心,做到不急不躁、不卑不亢、不黑不吹。
最后,讲个小故事
前段时间,楼十二团队中的一个小伙伴,在内部业务交流时,因为觉得某客户缺乏专业、难以应对,顺口提到了 " 甲方爸爸 " 这个词。
另一个小伙伴打断打断:乙方不该管甲方叫 " 爸爸 ",而应该叫 " 孙子 ",因为只有孙子才会给爷爷提出那么多毫不专业又十分无理的要求。
ps:祝甲方、乙方们圣诞快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