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消费增长强劲网络零售额稳居全球第一——商务部发布内贸流通“十三五”成绩 ...

[复制链接]

292

主题

292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1 03:40: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消费连续 6 年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流通产业税收占全国税收近六分之一、网络零售额稳居全球第一……商务部 29 日发布的内贸流通 " 十三五 " 成绩单显示,五年来,我国内贸流通实现快速发展,在引导生产、扩大消费、繁荣市场、保障民生、增加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流通业是经济循环的血脉,是影响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率的重要产业。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6 年至 2019 年,我国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保持在 55% 以上,消费连续 6 年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2019 年,流通主要行业缴纳税收 2.5 万亿元,占全国税收近六分之一。
流通已经成为市场主体和就业人数最多领域。数据显示,2019 年,流通领域拥有各类市场主体近 8200 万个,占全部市场主体近七成;吸纳就业超过 2.2 亿人,占总就业人口数量近 3 成,成为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之一。
" 十三五 " 时期,我国流通创新密集活跃,实体商业加速转型,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网络零售额稳居全球第一。
商务部数据显示,全国网络零售额由 2015 年的 3.88 万亿元,增长至 2019 年的 10.63 万亿元,增幅高达 174%,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所占比重由 10.8% 增长至 20.7%。
此外,服务消费引领消费结构升级,2019 年,全国居民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在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中占比达 45.9%。
" 十三五 " 时期,我国流通效率也在稳步提升。流通信息化、标准化和集约化水平明显提升,流通效率明显提高,成本进一步下降。2019 年,全社会物流总费用占 GDP 比重为 14.7%,较 2015 年下降 1.3 个百分点。
五年来,乡村居民 " 买买买 " 水平不断提升,城乡流通发展差距逐步缩小。
数据显示,2016 年至 2019 年,我国乡村社零总额年均增速为 9.5%,高于城镇 7.9% 的年均增速;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年均增速为 9.6%,高于城镇 7% 的年均增速。
商贸流通企业全球布局也在提速。" 丝路电商 " 初步完成由点到面、连线成片的全球布局,2019 年与 22 个伙伴国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 87.9%。目前,大型商贸流通企业海外仓数量超过 1000 个。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十四五 " 时期,商务部将推动内贸流通数字化、智能化与跨界融合,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全面促进消费,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同时,推动完善内外贸一体化调控体系,优化国内国际市场布局,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有力支撑。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网 文字编辑:杨蓉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