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米11的续航翻车了吗?

[复制链接]

265

主题

265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1 02:50: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小提示:这是小米 11 系列评测视频的图文版本,如果你看过视频了,就不用再看这篇文章了。
对于小米 11 目前在网络上争议最大的就是它的续航问题,毕竟有了 2K 屏之后,对手机续航的压力是很大的,所以我比较谨慎地对它的续航进行了一系列的分析,我想看看有了 2K 屏幕的支持之后,对它的续航有多大影响。
在测试续航的时候还顺便测试了一下它的发热情况,毕竟玩游戏手机发热这事,几乎所有手机大家都会比较在意,那咱们就按顺序一个一个来说。
测试的前提先列出来,所有的测试项目全是在 120Hz 的模式下测试的,亮度自动,音量在大概 40% 左右,是我放在桌上听着刚刚好的音量。系统版本是 MIUI 12.0.9,为什么要贴版本号,是因为系统的每一次更新,都会对续航以及流畅度什么的有调整,所以下一次的更新数据可能就和现在不一样了,咱们可以大致参考一下,它刚发布这段时间的续航表现。


可能有人会问,你为什么不在 60Hz 模式下测试?因为我认为这款手机就应该一直打开 120Hz 模式,它系统本身就可以在你用的时候,根据场景智能去选择刷新频率,它不会给续航带来太大的负担。而且你买个支持 120Hz 的手机,却不去用,如果是怕费电这就太可惜了。
在续航问题上,我分别用日常使用频率比较高的几个应用进行了耗电量的统计。在视频平台的测试里面我发现了一些线索,咱们看表格:


我们分别做了 2K 模式、非 2K 模式、自动模式三组测试,我发现只有 B 站和抖音在 2K 分辨率模式下的耗电是高于其它模式的。而其它平台,如:优酷、爱奇艺在三种模式下的耗电量是一样的。
这是怎么个逻辑呢?我觉得啊,有可能是系统在控制这个 2K 是不是要显示,虽然我们打开了 2K 模式,但系统如果没有适配或是有什么特殊优化方案,它就不打开 2K 模式。没准是小米这边正在一个一个做适配,因为 2K 分辨率如果优化不好的话,屏幕上显示的东西是有可能会错位的,除了这个理由我还真想不到有什么其它的可能性。
从耗电量上来看,2K 模式对续航的压力是比较大的,所以如果你一直开着 2K 模式的话,手机用一天电量就会有点紧张。在我的 2K 模式全天体验过程中,晚上睡觉的时候还剩下 15% 左右的电量,比我预想的要坚挺一点。对了,前提是我没玩游戏。
在游戏的续航测试环节里面,2K 的耗电本领就会激发了出来,我用了 3 个最近在玩的游戏做测试。
《使命召唤》是个新游戏,所以有很多需要优化的地方,玩这个游戏很费电,用其它手机也一样。想把这款游戏玩到爽需要用多少电?我把所有能开的效果全打开之后,在 2K 120Hz 的模式下玩了一个小时。


耗电 24%,这可是个很恐怖的数字,2 个小时一半的电就没了。这种续航一般都是游戏手机那种马力全开状态的数据。
但费电归费电,马力全开的状态下玩游戏实在太爽了,再加上它这个屏幕的手感也非常好,如果在家里用的话,我强烈建议效果全开去玩,反正也不怕没电。
当我换回非 2K 模式下,续航就有了好转,一小时耗电 20%,看上去很高,其实因为这个游戏本身就很费电。
在自动模式下同样耗电 24% 左右,说明小米系统的优化中,认为游戏场景应该用 2K 模式。


在《和平精英》的测试环境又遇到了三种场景续航一样的情况,我感觉 15% 的耗电是非 2K 模式下的数据,大多数非 2K 手机玩这个游戏,都是 13-15% 上下。如果是 2K 模式应该更费电才对。
所以还是不知道这是因为游戏的原因,还是系统的原因,我估计后面再更新一波系统,就能支持了。应该还是在做适配,毕竟手机刚发布没几天,还有很多优化工作需要处理。抛开这个分辨率问题,玩游戏的体验是真挺爽的,还是推荐大家特效全开。


《王者荣耀》在 2K 模式下效果全开一小时耗电 16%,在非 2K 模式下 12%,自动模式下 16%,它的这个耗电情况是在合理范围内的,非 2K 模式甚至比其它手机还少一点。
通过一系列的实验基本上可以得出结论了,在平时用小米 11 的时候,选择那个分辨率选项的智能模式是最佳方案,既可以兼顾游戏体验,又可以缓解续航的压力,切换分辨率的事让系统自己去搞定,没必要人工去选择。
玩游戏的发热情况,我觉得现在去测试有点不太准,我们这现在室外 -21 度,室内的温度是 20 度多一点,毕竟不是夏天,所以发热情况理论上要比夏天低一些。


左边是玩游戏之前的状态,温度算是比较平均。在右边是玩了一个小时之后的温度变化,主要的发热区域在手机的上半部,摄像头附近,机身最热的地方玩了一个小时游戏之后是 37 度,这样的温度表现,其实和之前我测试骁龙 865 的机器是差不多的。如果是夏天我估计手机温度还会上升 3-5 度,一般旗舰机打游戏上到 41 度左右,我个人认为不算高,45 度以上那就有点高了。


虽然它这次发布会上没怎么提散热的事,但如果你看过小米 11 的拆机视频,应该会了解,它里面其实针对散热的安排也有不少。这个温度表现算不算太高,你们自己来判断。还有一点我想说的是,其实在骁龙 865 的时候,我就说过很多次,骁龙 865 是个散热比较大,而且很费电的处理器,可惜没人理,也都不信,毕竟大多数厂家都用的是高通处理器。今年有用三星的、有用联发科的、有用麒麟的,高通没有以前那么热门了,所以它的发热和耗电才开始被人说,其实它并不是翻车,而是近两年一直这样。
充电时间,其实大家可以直接去看小米官网的数据,和实际测试结果也就上下 1、2 分钟的区别,有线模式下 45 分钟充满,无线模式要慢 10 分钟左右。它没上 120W 只是因为要给小米 11 Pro 留余地,没什么遗憾不遗憾的。
另外我还用六种充电器给它充电,小米 55W GaN 和小米 65W GaN 都可以支持小米 11 的超级快充;而倍思 65W GaN 充电头只能达到 27W,华为 40W、网易 65W GaN 只能达到 12W 左右,红米 33W 充电头也能达到 26W 左右。
这说明小米 11 的 55W 超级快充,你必须要买小米家的充电头才可以,这是私有协议。而一些第三方的充电头可以支持到 27W 上下的中等充电速度。但它也是挑品牌的,比如网易那款就没办法快充,华为因为协议不一样肯定也不行。所以你在买充电头的时候,需要注意它的兼容问题,直接买小米家的更保险一点。
小米家的充电头都向下兼容,这个就不再多说了,比如你用小米 11 的充电头给红米 30W 的手机充电,也可以。
小米 11 的续航情况基本就是这样,属于意料之中的状态,你想要 2K 屏还不想费电这怎么可能呢,最多就是相对来说别费电太狠而已。
这次小米 11 用了 4600mAh 的大电池绝对是个明智的选择,如果它为了再薄一点,把电池弄到 4000mAh 上下,小米 9 的悲剧还会上演。这次它用大电池稳住了小米 11 的 2K 续航,如果你不在 2K 模式下玩游戏的话用一天是没问题的。
如果你是个游戏狂魔,而且追求好的游戏体验,要么你随身携带充电宝,要么你就在家里玩,否则一天两充是肯定没跑了。
续航时间它确实不如小米 10,但上手体验和性能又秒杀小米 10,而且小米 10 的续航本身也一般,所以如果你准备买手机,在小米 10 和小米 11 之间徘徊的话,我建议你直接买小米 11,如果你用的就是小米 10,想换手机,我建议你等小米 11 Pro。
基本就是这样,其它环节的测试还在进行中,如果你有什么想让我帮忙测试的就评论区留言,我们看到会尽量帮你测试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