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00|回复: 0

曾停满千辆进口特斯拉的上海码头,如今被出口逼平!疫情打破这条惯例……

[复制链接]

304

主题

304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6
发表于 2021-1-4 06: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一年元旦假期,上海外高桥港区海通汽车码头并未休息,200 余辆雷诺品牌新能源车已集齐,经海关关员验核后,便可发往海外。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2020 年中国汽车整车出口屡创新高,而占据全国汽车整车出口 60% 以上份额的上海口岸更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忙碌。


据悉,特殊疫情下中国的率先复工复产保障了全球供给,从 2020 年年中开始,上海口岸汽车整车出口出现两位数高速增长。6 月,1285 辆极星(Polestar)品牌新能源电动车发往欧洲,开启由欧洲设计、中国制造、全球销售的极星 2 电动汽车的全球交付大幕;8 月,上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 MG 和 MAXUS 共计 2500 台乘用车出口澳大利亚和新西兰;10 月,首批国内制造的特斯拉新能源轿车 Model3 也从上海出口……海关数据显示,2020 年 1 至 11 月,上海外高桥口岸外贸出口车辆达 29.7 万辆,同比增长 19.27%;其中新能源出口增长尤为迅猛,出口达 2.8 万辆,同比增长 4 倍。


1285 辆极星(Polestar)品牌新能源电动车发往欧洲。


上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 MG 和 MAXUS 共计 2500 台乘用车出口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海沙尔 摄)
数据还显示,上海口岸汽车整车出口方向以东南亚、南美洲、欧洲和中东地区为多,出口大户则以上汽、长安、沃尔沃等旗下品牌最为强劲。其中上汽集团旗下品牌表现最佳—— 2020 年 1 至 11 月,上汽集团海外整体销量达 22.1 万辆,中国出口海外每 3 辆整车中就有一辆来自上汽集团。


上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 MG 出口。(海沙尔 摄)
上海口岸汽车出口猛增的情况打破多年 " 惯例 " ——多年来,上海海通国际汽车码头的汽车进口量始终多于出口量,2019 年进口约 30 万辆。其中一大盛况就在于 2019 年 2 月,海通码头曾迎来千余台进口特斯拉 Model3 的大规模集中到港。




2019 年 2 月,海通码头迎来千余台进口特斯拉 Model3 的大规模集中到港。(李晔 摄)
不过,上海海通国际汽车码头有限公司市场部透露,根据 2020 年 1 至 11 月数据,全年汽车出口逼平并超越全年进口数量已是板上钉钉的事。面对这前所未见的情况,自 2020 年 6 月以来,码头堆场精打细算,通过租赁外围场地、移车司机加大场地归并频次等方式,来应对车辆出口高峰。而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则提供 "5+2 天 " 和 "7*24 小时 " 预约通关服务,确保汽车出口零延时验放,支持企业及时交付海外订单,以呵护好疫情下的外贸出口新增长点。


另悉,高效口岸使得上海枢纽引力再增强,如此番元旦期间,在华中地区生产的雷诺品牌新能源车专程从上海口岸出口。此前,还有不少原本在河南、江西等工厂生产的中国汽车品牌也都改走上海港出海。数据显示,2020 年 6 月迄今,上海出口的整车中 " 新客 " 占比约 6%,上海口岸在全国汽车出口中的占比也有望从 2019 年底时的 64% 上升到接近 70%。
栏目主编:吴卫群 本文作者:李晔 文字编辑:李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