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289|回复: 0

旧患新忧!美国上下绷紧了神经

[复制链接]

295

主题

295

帖子

1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8
发表于 2021-1-20 01: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应对新总统就职日前后可能发生的暴力事件,全美举国上下都在绷紧神经,作为重中之重的首都华盛顿更是如临大敌严阵以待。
目前,五角大楼承诺部署的最多 2.5 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正陆续进驻,把华盛顿搞得有如 " 战区 " 一般,着实吓坏了已经很久未曾见过如此阵仗的首都市民。不过,他们恐怕得首先担心另一件事:" 战区 " 会不会变成 " 疫区 "?


更大的 " 超级传播 " 即将来袭?
截至当地时间 19 日,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 2400 万,病亡人数逼近 40 万。而接下去的情况也并不乐观。美国疾控中心(CDC)日前发布的报告预计,未来几周美国疫情仍会继续恶化,病亡人数或将增加近 25%。


《福布斯》杂志网站报道截图
即将上任的 CDC 新主任罗谢尔 · 瓦伦斯基当地时间 17 日接受采访时进一步警告,即使保守估计,美国到 2 月中旬的累计病亡人数也很可能达到 50 万。


00:00/00:31
[ 央视新闻音频 ] 美国绷紧神经 2
瓦伦斯基:" 预计到 2 月中旬累计新冠肺炎病亡人数会达到 50 万,这还不包括成千上万康复患者身上新出现症状将会造成的影响。另外,我们还没有看到假期旅行和聚会给住院率和病亡率带来的后果,我认为我们正面临一段黑暗时期。"
如果说源于数万军人的又一起潜在超级传播事件足以让人担心的话,那么新的隐忧还不止于此。最新报道显示,美国密歇根州也发现了该州的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至此,美国已有至少 16 个州发现了这种去年在英国出现的更具传染性的变异病毒。




△当地媒体 " 聚焦底特律 " 报道截图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前局长斯科特 · 戈特利布日前接受采访时预计,变异新冠病毒将在 " 五周内 " 成为在美国传播的主要病毒。


00:00/00:15
[ 央视新闻音频 ] 美国绷紧神经 3
戈特利布:" 目前,美国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数约占全美总数的 0.5%,南加州和佛罗里达州的热点地区可能接近 1%。但接下来,这一数字可能会‘每周翻一番’。所以大概在五周之内,这一变异病毒将成为在美国传播的主要病毒。"
尽管美国正在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但其进度的严重滞后以及接种过程中的种种乱象已经表明,在疫情持续失控和白宫疫情应对依旧一塌糊涂的现实之下,单纯指望靠疫苗结束疫情显然已不可能。
面对目前的现实和新增的隐患,美国何去何从?也许正像密歇根州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首席医疗官乔尼 · 卡尔顿博士所说的那样," 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减缓病毒传播。我们继续敦促人们遵循以科学为基础的防疫要求,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避开人群、经常洗手,直到人们有机会获得安全有效的疫苗为止 "。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 文字编辑:程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