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01|回复: 0

韩国最新型潜艇被骂“耻辱!”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发表于 2021-1-26 04:50: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韩国《朝鲜日报》1 月 25 日报道,近日,韩国海军一艘孙元一级潜艇在运行途中发生故障,随后被民用船只拖带返回基地。韩国《中央日报》直言:" 这是这艘潜艇的耻辱!"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海军在 1 月 24 日表示,1 月 22 日下午,一艘孙元一级潜艇完成潜行试航后,在浮出海面返回基地的途中推进系统响起安全警报。潜艇艇员随即向指挥部报告了这一情况。韩国海军有关人士称:" 考虑到船员的安全,当时立即下令停止驾驶,采取拖曳措施。" 孙元一级潜艇的生产商——现代重工在接到韩国海军联系后,紧急派出了拖曳船。这艘出现故障的孙元一级潜艇在拖曳船的牵引下,于 1 月 23 日凌晨返回了附近的基地。
韩国媒体称,军用潜艇在执行任务时,因功能故障这种原因而被民间船舶拖回的情况是十分罕见的。但韩国军方有关人士表示:" 使用民间拖船是基于生产商的售后服务。"
韩国媒体称,这次出事的潜艇于 2008 年下水,次年开始服役(根据韩国海军的公开信息,孙元一级潜艇中,只有三号艇 " 安重根 " 号符合这一时间)。


另外根据韩国国会记录显示,在 2020 年 10 月的 " 国政监查 " 中,议员河泰庆提问:" 孙元一级的 J 号艇发生了故障,与其配置相同的 A 号艇(即本次出现故障的潜艇)没有问题吗?" 韩国海军参谋总长夫石钟两次回答:" 目前没有问题。" 但仅仅三个月后,A 号艇就发生了如此故障。据韩国军方判断,A 号艇可能和 J 号艇一样,其推进电动机存在缺陷。韩国媒体表示,这意味着韩国军队的潜艇必须长期在基地接受维护而不是在海上开展作战。事实上,韩国海军也表示,该艇原定于在今年 5 月之前进行定期维护。


据韩国媒体报道,孙元一级潜艇技术自 2000 年起从德国引进,系德国 214 级潜艇的衍生型号,由韩国现代重工和大宇海洋造船制造,共建造了 9 艘并交付韩军列装。韩国媒体称,该级潜艇每艘价格约为 4500 亿韩元(约合人民币 26.4 亿元)。
潜艇长 65 米,宽 6.3 米,最高速度 20 节(时速 37 公里)。可搭载 40 多名船员,在无需补充燃料的情况下,在韩国本土基地与美国夏威夷之间往返。采用了 " 不依赖空气推进技术 " ( 即 AIP ) ,无需浮出水面可以在水下进行两周的作战。
韩国媒体也表示,自该级潜艇服役后,陆续被发现了潜艇螺栓断裂、松动,潜艇螺旋桨出现裂痕等问题,引发大量争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