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864|回复: 0

有800余万会员的“人人影视字幕组”盗版刊载2余万部影片,14人被捕

[复制链接]

312

主题

312

帖子

6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0
发表于 2021-2-4 00:04: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记者今天从上海警方获悉,今年 1 月,上海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 " 除隐患铸平安 " 专项行动,至今全市公安机关累计破获侵权假冒类案件 110 余起,涉案金额 4 亿余元,保护了 160 余个中外品牌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利用网络传播盗版影视作品的犯罪活动时有发生。这类侵犯著作权案件不仅侵害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也影响了文艺创作的环境。近期,上海警方历经三个月缜密侦查,在山东、湖北、广西等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侦破国家版权局、全国 " 扫黄打非 " 办公室、公安部、最高检四部委联合督办的 "9.8" 特大跨省侵犯影视作品著作权案。
2020 年 9 月,上海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人通过 " 人人影视字幕组 " 网站和客户端提供疑似侵权影视作品的在线观看和离线下载。经与相关著作权权利人联系,上述影视作品未取得著作权权利人的授权或许可。对此,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会同虹口公安分局开展侦查。


以涉案网站和客户端所留会员付款、周边产品销售付款两个二维码作为突破口,警方锁定了位于山东的梁某、丛某,以及位于湖北的王某,并很快摸清了整个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
经查,自 2018 年起,犯罪嫌疑人梁某等人先后成立多家公司,在境内外分散架设、租用服务器,开发、运行、维护 " 人人影视字幕组 "APP 及相关网站,在未经著作权人授权的情况下,通过境外盗版论坛网站下载获取片源,以约 400 元 / 部(集)的报酬雇人翻译、压片后,上传至 APP 服务器向公众传播,通过收取网站会员费、广告费和出售刻录侵权影视作品移动硬盘等手段非法牟利。现初步查证,各端口应用软件刊载影视作品 20000 余部(集),注册会员数量 800 余万。


目前,上海警方共抓获以梁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 14 名,查处涉案公司 3 家,查获作案用手机 20 部和电脑主机、服务器 12 台,涉案金额 1600 余万元。上述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栏目主编:王海燕 本文作者:邬林桦 文字编辑:邬林桦 题图来源:人人影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