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23|回复: 0

WHO拟设立疫苗伤害赔偿机制,外媒:有望解决他国对疫苗安全性担忧

[复制链接]

265

主题

265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发表于 2021-2-24 19:56: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世界卫生组织(WHO)22 日表示,愿意就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的病人予以赔偿。不过赔偿仅限通过 " 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 "(COVAX)获得疫苗的 92 个中低收入国家。
据路透社 23 日报道,WHO 在声明中说,该方案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国际范围内运作的疫苗伤害赔偿机制,将为符合条件的人提供 " 快速、公平、稳健和透明的程序 "。赔偿金款项来自 COVAX 捐赠基金,WHO 将与美国丘博保险公司合作,以确保赔偿计划的保险范围。声明说,通过全额提供无过失一次性补偿,彻底解决索赔问题,COVAX 赔偿机制旨在大幅减少诉诸法院的必要性,因为那将是一个漫长和昂贵的过程。
报道称,WHO 这一项赔偿机制,有望解决参与 COVAX 获得新冠疫苗的国家对疫苗安全性的担忧。赔偿计划涵盖参与 COVAX 的 92 个中低收入国家,其中包括非洲和东南亚大部分国家。赔偿计划将从 3 月 31 日起接受申请,期限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
一些自行采购疫苗的国家,也拟定了自己的责任赔偿计划。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政府规定,如果因接种新冠疫苗过敏等原因致死,政府将赔给家属 4420 万日元(约合人民币 270 万元)。此外,菲律宾政府防疫计划要求,加入 COVAX 的机构向菲律宾提供疫苗前,均须签署赔偿或无过失协议。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首席执行官伯克利 22 日表示,这项经过数月讨论达成的赔偿机制为 COVAX 提供了 " 巨大推动力 ",有助于让全球各国都能公平地获取新冠疫苗。他说,赔偿协议可帮助那些可能受到相关影响的国家更快地推广疫苗接种,对于通过 COVAX 采购疫苗的中低收入国家政府而言,也是一个重大利好。
另一方面,WHO 总干事谭德塞 22 日表示,一些高收入国家与新冠疫苗制造商之间的采购合同有损 COVAX,减少了该计划可采购的疫苗数量。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查睿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