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43|回复: 0

iPadOS15概念视频:会有哪些功能被苹果采用?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发表于 2021-2-26 05:02: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还有大概 4 个月,苹果新一代操作系统 iOS/iPadOS 15 将正式在一年一度的 WWDC 大会上亮相。
相较于前年直接为 iPad 独立出一个全新的分支 iPadOS 13,去年 iPadOS 14 主要是在易用性上进行了小幅度升级,加入了「随手写」功能的 iPadOS 14,让 Apple Pencil 成为了跳跃在 iPad 上的魔法笔。


除此之外,iPadOS 14 还加入了 iOS 14 版本最大的新特性「小组件」。不过相较于 iOS 14 上出色的可玩性,iPadOS 14 的「小组件」只是固定在屏幕的左方,因此并没有引起人们的过多注意。
在今年的 WWDC 大会上,我们有理由推测,苹果会在 iPadOS 14 的基础上,为「小组件」再添加一些实用的功能。


最近,在 YouTube 上有一位设计师制作了自己对于 iPadOS 15 的展望视频,展示了很多概念性的新功能,引起了广泛讨论。视频动画质量极高,仿佛是苹果官方制作的视频。
桌面图标随意放置
我们知道,iPadOS 14 虽然加入了「小组件」功能,但它并不可以像 iOS 14 一样放置在 App 之间。在 iPadOS 15 上,各类 App 和「小组件」都可以放置在桌面的任何地方。用户甚至可以将「文件」App 内的文件夹拖出桌面,并且直接在桌面上访问,就像是 macOS 一样。
笔者认为这一特性可以充分利用 iPad 屏幕的特点,不过这样的桌面看着稍微有一点混乱,不那么美观和简洁。


App 资源库还是来了
和 iOS 14 不同,苹果在 iPadOS 14 上没有加入 App 资源库功能。苹果曾经媒体谈及此原因,并表示 iPad 的屏幕足够巨大,桌面的空间相较于 iPhone 大出不少,用户只需要把 App 放在桌面即可。
不过,这条概念视频向我们展示了 App 资源库在 iPadOS 上的样子。主页面除了搜索框,右上角还有两个选项 —— 排列顺序和视图切换。
个人认为这有与 macOS 有一些相似。不过,如果用户桌面上已经放满了 App,这个 App 资源库显得多此一举。


「小组件」交互提升
将控制中心内的多媒体控制迁移至「小组件」位置,令控制音量等操作更便利,是一个非常实用的设想。


将显示屏当作 iPad 扩展屏幕
目前的 iPad 支持外接显示屏,但遗憾的是,用户只能将 iPad 界面以镜像的方式展示在外接显示屏上,并不能将显示屏作为 iPad 扩展屏幕使用。
视频中,用户不仅可以把 iPad 扩展到外接屏幕上,还能将多程序页面中的某一个 App 页面直接拖动至外接屏幕上进行显示。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展望。
如果 iPad 支持扩展屏幕,能够极大扩充生产力,距离苹果为 iPad Pro 宣传的「你的下一台电脑,不一定是电脑」的口号更近一步。


多任务优化
目前 iPadOS 在同时以分屏模式打开两款 App 的情况下,还能利用「侧拉」功能打开第三款 App,允许用户充分利用桌面空间,不过这个功能的使用场景相对较少。
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些 iPhone 软件并没有在 iPad 中上线或者并没有针对 iPad 进行优化,视频中就展示了计算器与 Instagram App。
视频作者设想 iPad 可以在「侧拉」状态下打开这些 iPhone App,而且可以根据需要随意调整「侧拉」界面尺寸,甚至可以最小化为一个桌面 App 的 logo 大小,不会遮挡目前页面正在展示的内容。


「光标模式」
在 iPadOS 13 中,苹果正式为 iPadOS 系统加入了鼠标控制,用户可以通过蓝牙或外接的方式连接鼠标进行使用。
出发点是好的,不过目前这个功能与 iPad 的使用习惯有所冲突,「光标模式」就是为此而设想的一个新功能。
当系统检测到有鼠标连接到 iPad 时,用户会被提示是否打开「光标模式」。点击打开后,屏幕上方就会出现 macOS 系统上熟悉的功能按钮,更符合外接鼠标用户的使用习惯。


多用户支持
iPad 作为一款集生产力、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设备受到全球用户的喜爱。iPad 的作用有很多,因此一台 iPad 可能会让家里的很多人同时使用。
我们可以设想一个场景:当家里来了小朋友,我们拿出 iPad 给他们游玩时,总会担心小朋友胡乱点击设备内的重要文件或资料。
这时候,如果 iPadOS 多用户功能可以允许我们单独设立一个帐号作为娱乐,另一个帐号作为办公或其它用途,互不干扰。登录时通过 Face ID 或 Touch ID 进行认证,确保安全性。


控制中心优化
整体从纵向变成了横向,简单来说,更像 macOS 了。


看完这条视频,我的感受是这些设想都非常大胆且先进,并且相信部分功能确实有可能出现在 iPadOS 15 上。那么,各位锋友又是怎么觉得的呢,或者说你希望哪些功能出现在 iPadOS 15 上?欢迎一起讨论一下。
编辑于 2021-02-25 17:11:24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