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啥情况?沈阳这两个人的跪地照片刷屏!

[复制链接]

258

主题

258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6 12:34: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两天,
沈阳人的朋友圈被一张
两个姑娘跪地救人的照片刷屏


她俩的膝盖都跪破了,
究竟发生了什么?


莫急,
让婶儿给你们慢慢讲述
这个温暖的故事!
老人溺水
两女子冲上来急救
2 月 27 日上午 10 时左右,沈阳市铁西区一家水乐园内有一老人溺水,救生员将其救上泳池边上,可老人没有丝毫反应,围观者见此情景被吓得不知所措。
" 来,让一下,让我们来试一试。" 两名年轻女子挤进人群后,径直跪在了地面上。她们发现,溺水老人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意识丧失,面色口唇绀紫,情况十分危急,必须立即进行心肺复苏。
其中一位戴泳帽的女子率先对老人进行急救,她左手压在右手上,对老人胸部用力按压,30 下,紧接着人工呼吸。同时,另一名长发女子紧急疏散人群,给空气流动留出足够空间," 赶紧拨打 120 啊!"
连续快节奏的心肺复苏让两位女子很难坚持太久
" 下来,换我来!
我再做两组你再来!"
两人就这样每坚持三四分钟就要轮换一次,顾不得双膝早已被凸凹的防滑垫硌破了。
每一秒都是抢救的黄金时间,都有可能决定伤者的生死,她们都使出了全部力气,直到 120 急救医生赶到。
工作中的姐妹花
救人场上双子星
记者了解到,这两名跪地救人的女子都来自同一家医院——沈阳二四二医院的麻醉手术科,长发女子叫任娜,是科主任;戴泳帽者叫张洁,是护士。


任娜(左)和张洁在工作中是同事,私下里是亲密无间的好姐妹。受访者供图
昨日早上记者联系医院,但直到下午 2 时许,在两台手术的间隙,两位 " 最美医护 " 方才挤出时间回复记者的提问。
任娜说,急救医生赶到后," 我们将老人的情况及救助期间的变化向急救医生做了简要交代,然后就瘫坐在地面上,看着他们为老人做心电图,并将老人抬上担架离开泳馆。"
" 等平静下来后,我才发现 7 岁的女儿正在浅水区独自玩耍呢,她也不会游泳,这也不禁让我后怕。" 任娜说道。
两人回忆,27 日早,他们从家出发,乘坐大客车前往位于铁西区西部的水乐园游玩,换完泳衣后,刚来到浅水区,还没来得及下水就看到深水区有情况,就跑了过去。
" 我们是医护,在这种生死攸关的时刻,想都不用想,必须得站出来啊!" 张洁说。
" 始终装着治病救人的心 "
事后,水乐园内两女子救人的视频开始在网络传播,医院的同事很快认出了她们。如果不是被大家认出来了,她们本不想把这件事告诉别人," 更不想弄得全医院都知道,我们当时真的什么都没想,一心想着救人,就是希望能够尽一己之力挽救一条生命。"


2 月 27 日,任娜(右)和张洁救人后,在回家的客车上。受访者供图
任娜参加工作 15 年,经历过无数次手术,亲手进行心肺复苏的情况时有发生," 当时尽管没穿白衣,但我们内心都装着治病救人的仁心,无论在哪里。"
任娜回忆称,还要感谢泳池边的一位大哥,他也在一直忙着急救,付出很多," 真的希望我们的社会,有更多的人能够真正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因为在事发后到急救车赶到这段时间真的太宝贵啦。"
31 岁的张洁告诉记者,救人时受伤的膝盖还没有完全恢复,还有些发紫,不舒服," 这是我第一次在医院外救人,这得感谢医院每年都要进行的急救培训。"
在今年 1 月初的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张洁主动请缨,到三台子小学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4 天的早出晚归,换来了抗疫的胜利,她也因此被皇姑区政府授予 " 最美抗疫卫士 " 的称号。
致敬,
你们跪地救人的样子真美!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