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王毅:中国准备向参加奥运会运动员提供新冠疫苗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7 16:5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 张骏 孟群舒 朱珉迕 洪俊杰 王闲乐 吴頔 曹飞 顾杰 舒抒 黄尖尖
今天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 " 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 " 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中国已经向许多国家出口和援助新冠疫苗,如何看待一些国家质疑中国展开疫苗外交。
对此,王毅表示,疫苗是抗击病毒的利器,是拯救生命的希望,应当服务全世界,造福全人类。他表示,中国坚定秉持疫苗公共产品的第一属性,承诺疫苗研发和生产后作为全球公共产品,首先提高在发展中国家的可覆盖性。中国始终站在疫苗国际合作的第一方阵,目前已经与 10 多个国家展开疫苗生产研发合作,100 多个国家的 10 万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17 个国家进行了中国疫苗临床试验,60 多个国家授权使用中国疫苗,中国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取得世界各国广泛认可。
下一步,中国将与各国探讨疫苗接种互认,探讨相关的可行性操作方案。
中国始终站在疫苗公共分配的第一梯队,已经加入世卫组织新冠疫苗实施计划,首批提供 1000 万剂疫苗,率先用于发展中国家,已经和正在无偿为 60 多个急需疫苗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向 43 个国家出口疫苗。
下一步,中国将响应联合国号召,向维和人员捐赠疫苗,并且同国际奥委会合作,向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提供疫苗。
目前全球已经上市多款疫苗,选哪一种,各国自主决定,中国的还是外国的,只要安全可靠,就是好疫苗。中国反对疫苗民族主义,不接受免疫鸿沟,抵制任何把疫苗合作政治化的企图。期望所有有能力的国家积极提供疫苗,让更多人用得起、用得上,成为人民的疫苗。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上观政情 文字编辑:曹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