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06|回复: 0

如何让女神更健康美丽?一些自媒体推送的“建议”可能会坑你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发表于 2021-3-8 22:4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是 " 三八 " 国际劳动妇女节,不少自媒体纷纷推送一些关于女性保养的 " 方法 "" 建议 "。但上海辟谣平台发现,其中不少所谓 " 健康建议 " 并不科学,照着做可能会入坑。
上海辟谣平台盘点以下女性健康误区,祝愿每一位女性都能保持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情——
喝红糖水能补铁补血?太难为红糖了
红糖是用甘蔗加工来的,其铁含量为 2.2mg/100g,且是植物性铁,人体对其吸收率仅为 2%-20%。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的铁摄入量是 20mg/ 天,而冲泡一块 5g 的红糖,铁的摄入量仅为 0.088mg,与成年女性每天需要的铁摄入量相差甚远。
补铁比较好的方式是补充动物性铁,它可以直接被人体吸收,且吸收率高。动物肝脏、动物血、红肉、蛋黄等都是含铁丰富的食物。女性经期可以每天摄入 50-100g 瘦肉,或吃 1-2 次动物肝脏 / 动物血,每次 25-50g。此外,吃一些含维生素 C 较多的蔬菜和水果,也可提高膳食中铁的吸收与利用率。


喝红糖水能缓解痛经?不如喝热水
红糖中没有什么止痛的成分。红糖的甜味可以带来愉悦感,热水可以加快血液循环,让人感觉舒服一些。从这个角度讲,喝热水就可以有相同的作用,但是并不能从根本上缓解痛经。
吃豆制品容易导致雌激素过量?多虑了
有传言称 " 豆制品中含有大量雌激素,容易引发乳腺癌 " 等问题。但其实大豆中的雌激素是植物雌激素——大豆异黄酮,它具有双向调节的作用。当体内雌激素含量低时,它能弥补不足,可防治一些和雌激素水平下降有关的疾病。当体内雌激素含量高时,它反而会与雌激素存在竞争性抑制,抑制生理雌激素发挥作用,表现出抗雌激素的作用,降低体内雌激素的水平。许多研究表明,食用大豆制品不但不会因此患上乳腺癌,反而能降低其发生风险。


吃木瓜能丰胸?" 以形补形 " 不靠谱
有人认为 " 木瓜中的木瓜酵素和维生素 A 能刺激女性荷尔蒙分泌,有助于丰胸 "。实际上,木瓜酵素是一种蛋白酶,能促进蛋白质吸收,但进入人体后会被胃蛋白酶分解,发挥的作用很小;而维生素 A 也并没有刺激雌激素分泌的作用。
乳房的大小,更多受到遗传的影响。青春期以后,乳房的发育也就停止了。乳房的丰满程度则由体内雌激素的水平决定,受外界的影响很小。除非是受到内分泌激素的影响,比如在怀孕哺乳以后,乳房可能会有一定的变化。


喝柠檬水能美白?做好防晒更靠谱
柠檬中含有维生素 C,维生素 C 的确有减少黑色素生成、美白淡斑的功效,但抛开剂量谈效果是空谈。一颗柠檬中所含的维生素 C 有限,且维生素 C 遇水后又被破坏了一部分,此外柠檬水喝多还易导致肠胃紊乱。与其指望柠檬美白,不如做好防晒工作。当你穿了长袖、戴了帽子,又撑了伞,照射到皮肤表面的紫外线减少,黑色素的生成自然也就少了。
吃素才能保持身材和健康?营养均衡更重要
多吃素是合理的,但只吃素是不对的。完全吃素的人会缺乏大量营养素,比如女性非常需要的铁元素在素菜里含量很少。虽然芹菜和菠菜的含铁量确实不低,但人体对植物性铁的吸收利用率很低。所以说,营养均衡才是维持身体健康的前提。


按摩乳房能预防乳腺癌?是美容机构的推销话术
乳腺增生通常不会带来什么严重后果。95% 以上的乳腺小叶增生是单纯性增生,这种单纯性小叶增生不是癌前病变,并不会发生癌变,一般不必治疗,建议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和饮食方式。如果发生了乳腺导管上皮的不典型增生,就成了癌前病变,有癌变的可能。最好找乳腺专科医生进行干预处理,必要时手术切除并送病理检查,千万不要到非医疗机构(比如美容机构)进行所谓的乳房按摩、乳房保健。
乳腺癌受多种因素影响,比如遗传、不良的生活方式、环境污染、饮食等。目前没有任何权威指南表明按摩对于各种乳腺疾病有治疗和预防的功效。
使用 " 抗菌 " 制剂可以治疗妇科疾病?千万别买
一些商家在宣传女性用 " 抗菌 "、" 抑菌 " 制剂时,号称能解决女性外阴瘙痒、白带异常等问题,治疗阴道炎、宫颈糜烂、子宫内膜炎等多种妇科疾病,实际上往往是 " 消字号 " 的消毒产品,而非药品。这类产品可以直接接触人体皮肤、具有一定抗菌或抑菌作用,能帮助人体保持清洁卫生,降低外界致病微生物对人体的侵害,但不具有治疗疾病或缓解疾病症状的作用,与药品是两种产品。
如果女性把 " 抗菌 "、" 抑菌 " 制剂当作药品来治疗妇科疾病,不仅不能得到有效治疗,还将延误治疗、加重病情。更有甚者,有些商家为了产品能产生所谓 " 效果 ",甚至添加禁用的抗生素、抗真菌药物或激素,虽然可能暂时减轻症状,但是长期使用会产生副作用,导致严重后果。
消费者在购买各种 " 药品 " 时,要注意产品标签,标注 " 消字号 " 的都是消毒产品;而真正的药品,标注的证号是 " 国药准字 "。此外常见的标注证号还有 " 妆字号 ",即化妆品;有特殊用途的化妆品还会标 " 特字号 ",但也不是药品。


栏目主编:毛锦伟 本文作者:白璐 文字编辑:白璐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