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52|回复: 0

单价1亿美元!印度重金引进美武装无人机,专家:向美国示好的政治意图明显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21-3-10 15:5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多家印度媒体 9 日披露,就在美国防长劳埃德 · 奥斯汀正式访问印度之前,印度国防采购部门已经送上一份超级军火大单,计划斥资 30 亿美元引进 30 架美国武装无人机。印媒预测,在 " 应对中国 " 的旗号下,美国防长访问印度前后,两国可能还将签署更多军火采购协议。但有专家认为,印度对美制武器开启 " 买买买 " 模式,不但损坏了印度国防工业的 " 印度制造 " 计划,很可能还会得罪传统军贸伙伴俄罗斯。
《印度教徒报》称,一名印度政府官员透露,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可能将在 4 月正式批准采购 30 架美制 MQ-9B 武装无人机和 6 艘先进潜艇的军火进口订单。目前所有的前期程序都已完成。
印度《印刷报》称,MQ-9B 本来并不是印度三军的联合采购目标。印度海军对高空长航时无人机情有独钟,最初计划采购 22 架美制 MQ-9B" 海上卫士 " 侦察无人机。但印度陆军、空军对引进 MQ-9B 的实用性持保留态度。美国特朗普政府此前就批准向印度出口 30 架无人机,后来印度军方以报价过高、低空防护性不佳为由,拒绝了这批采购订单。直到去年 11 月,印度海军才从美国租借了两架无武装的 MQ-9B" 海上卫士 " 侦察无人机,租期 1 年。
不过,自去年 5 月在所谓 " 拉达克 " 地区与中国军队对峙以来,印军强烈感到 " 需要一款长航时无人机保持对边境地带的持续监视 "。为此,原本用于海上侦察和监视的 MQ-9B 侦察无人机也被调到中印边境,以提高印军的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印刷报》称,这两架无人机的优异性能给印度海军、陆军和空军都留下深刻印象。越来越多的印度军方人士认为,分开购买侦察无人机和武装无人机的想法是错的,监视和攻击行动可以由同一架无人机完成。
印度军方终于做出决定,出资 30 亿美元,为陆海空三军各购买 10 架 MQ-9B" 死神 " 武装无人机,每架无人机价格高达 1 亿美元。报道称,MQ-9B 由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制造,是 MQ-9 无人机的改进型,能远程控制或自主飞行,续航时间达 48 小时,航程超过 6000 海里。它具有 9 个挂点,除了挂载空地导弹外,还可以携带传感器和激光制导炸弹,最大有效载荷达到 2 吨。
印媒强调,采购 30 架美国无人机的决定,显示印度希望和美国 " 走得更近一些 "。这一决定是在美防长奥斯汀访问印度之前做出的。美防长访印之行可能是为即将举行的美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日本四国集团领导人会晤打前站。
印度《金融快报》称,印美军事合作正在不断拉近,印度在引进美国无人机的同时,还希望购买更多美国先进战机,以对抗 " 传统对手 " 中国和巴基斯坦。目前美印已经敲定 24 架 MH-60R" 海鹰 " 反潜直升机的军火交易合同,总金额为 26 亿美元,其中前 3 架将于今年 6 月至 9 月交付,印海军飞行员将赴美国接受训练。同时,美国还计划向印度出口 22 架 " 阿帕奇 " 武装直升机、15 架 CH-47 运输直升机。针对印度提出的中型战斗机招标,美国军火巨头波音、洛 · 马也已向印度提交了 F-15EX 和 F-21(F-16 改进型)两个方案。
一名中国军事专家告诉《环球时报》,印度砸下重金购买美国先进无人机,客观上有一定的军事需求,但向美国示好、希望与美国加深合作的政治意图更为明显。印度目前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迫切希望美国 " 拉自己一把 ",需要美方在经济、军事上给予援助,对美军火采购只是政治示好的 " 敲门砖 "。
但美国经济现在也深受疫情影响,急需从国外 " 找补 ",很难指望美国无偿援助印度。而且从以往的历史看,美国的对外援助都带有附加条件,印度可能因美援失去更多,印度莫迪政府鼓吹的 " 印度制造 " 将受到严重影响。特别是印军的武器自主将成为遥遥无期的梦想。另一方面,美制武器的到来将严重冲击印度传统军火贸易伙伴俄罗斯的利益。特别是当前美国利用《以制裁法反击美国敌人法案》肆意制裁采购俄制武器的国家,印度此时在军购上 " 弃俄倚美 ",很可能引发俄罗斯的强烈不满。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图片编辑:徐佳敏
题图说明:美国空军发布的 RQ-4" 全球鹰 " 无人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