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方12省市出现大范围黄沙,近10年强度最强范围最广

[复制链接]

312

主题

312

帖子

6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15 22:46: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央气象台 3 月 15 日 8 时发布消息《沙尘暴预警升级:北方 12 省市出现大范围黄沙》:昨日至今晨,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南疆盆地西部、甘肃中西部、内蒙古及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北京等地出现扬沙或浮尘,部分地区出现沙尘暴。中央气象台今晨将沙尘暴预警升级至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等 12 省市将出现明显的沙尘天气,部分地区有沙尘暴。这也是近 10 年我国遭遇强度最强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沙尘暴范围也是近 10 年最广。


除了沙尘的影响,冷空气还给北方带来显著的大风降温。据监测,昨日到今晨,新疆北部、甘肃中西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及东北地区西部等地出现 6~8 级阵风,新疆东部、内蒙古中东部部分地区 10~11 级。今晨,青海东部、甘肃东部、内蒙古等地部分地区降温 6~10 ℃,局地降温超过 12 ℃。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气温下降 4~8 ℃,部分地区达 10~12 ℃,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北部局地可超过 14 ℃;内蒙古、东北地区、西北地区北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有 4~7 级风,上述部分地区阵风 8~10 级,内蒙古东北部局地阵风 10~12 级。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新疆北疆北部和伊犁河谷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江淮南部、江汉东部、江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气象专家提醒,本次冷空气过程影响广泛,大风降温沙尘雨雪天气一个都不少,建议公众外出时要注意做好相应的防御,沙尘天气时空气质量差,能见度低,外出要注意安全防护。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澎湃新闻 文字编辑:查睿 题图来源:IC photo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