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46|回复: 0

广东潮州通报“瘦身钢筋”清查情况:11家经营单位被查处

[复制链接]

258

主题

258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21-3-18 19:0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针对央视 3 · 15 晚会曝光的 " 瘦身钢筋 " 问题,连日来,广东潮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全覆盖开展钢筋经营单位专项清查整治行动,从严从快打击销售问题钢筋违法行为。
3 月 17 日,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 潮州市场监管 " 通报称,截至 3 月 17 日,潮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 513 人次,检查钢筋经营单位 206 家,查处涉嫌销售问题钢筋经营单位 11 家(其中,饶平县 4 家、潮安区 2 家、湘桥区 4 家、枫溪区 1 家),查扣涉嫌问题钢筋 41.7 吨。
通报称,接下来,潮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追查问题钢筋的流向,开展全方位严查深挖,持续加大对全市钢筋经营市场的整治力度,进一步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3 月 15 日晚,央视 3 · 15 晚会曝光了 " 瘦身钢筋 " 的黑幕。被举报的废旧钢筋主要是 " 拆楼拆下来回收的 "" 大厂生产出来不合格的 " 钢筋。记者暗访时看到,厂棚里粗一点的旧钢筋被吊起送进火炉,经过加热、拉长、裁切等步骤,出来时就是新的钢筋了。粗的废旧钢筋被加工成细的新钢筋,并被打上商标和 "4E 12" 的标志。节目中,翻新钢筋被送到了广东东莞、潮州、揭阳等多个市场。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央视 315 晚会曝光 " 瘦身钢筋 " 问题后,被提及的东莞、潮州和揭阳三地市场监管部门连夜开展调查。
据 " 揭阳发布 " 最新通报,3 月 15 日,中央电视台 "3 · 15" 晚会曝光揭阳有企业违规收购、生产、销售问题钢材后,揭阳市连夜组织开展查处行动。揭阳市公安局迅速成立 "3 · 15" 生产销售伪劣商品案专案组,连夜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和辖区党政开展查处行动,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 27 名,查封涉嫌生产问题钢材的 4 处场所,扣押涉嫌问题钢材约 5600 吨。经查,涉案企业中泰钢铁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某涉嫌自 2019 年 3 月至案发时,组织合作伙伴黄某等人收购废旧钢材并存放于开盛公司旧厂内,后转运到中泰公司揭东分公司进行加工生产,加工好的钢材运载到 " 新兴仓库 " 存放,并对外销售。同时,专案组派出调查小组前往东莞核查问题钢材流向情况,在东莞警方支持配合下,已控制东莞泰科加工门市部负责人林某;初步查明,3 月 14 日,林某购进三个型号共 31 吨钢材,该批钢材尚在门市部未出售,东莞市市监部门已查封并送检。
通报称,揭阳市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专项清查整治行动,对全市钢筋生产销售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出动检查人员 180 人次对 10 家获得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开展检查抽检,共抽取样品 25 批次,已送市质计所进行检验。市纪委监委迅速成立调查组,与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同步开展调查。下一步,揭阳市将全力以赴抓好案件侦办,严惩违法犯罪人员,严肃查处有关责任人,持续追查问题钢筋流向,并全面开展拉网式严查深挖,坚决杜绝出现类似问题。
另据东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信公众号 " 莞香花开 " 发布的最新消息,3 月 15 日晚,央视 "3 · 15 晚会 " 曝光东莞市泰科钢筋加工门市部涉嫌销售不合格翻新钢筋。当晚,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对位于大朗镇美景东路的泰科钢筋加工门市部进行突击检查。经查,泰科钢筋加工门市部的经营主体为东莞市泰科建材有限公司。执法人员连夜对该公司进行全面检查,对现场库存的钢筋产品进行封存并抽样送检。
与此同时,东莞市住建局下发紧急通知称,为遏止建筑工地使用 " 翻新钢、瘦身钢、地条钢 " 等不合格钢材产品的行为,东莞市住建局决定于 3 月 16 日至 3 月 19 日,在全市开展在建工程钢筋原材使用情况专项检查,本次检查分为企业自检、各园区、镇(街)全面检查、市检查组抽查三种形式进行。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澎湃新闻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IC photo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