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碰瓷团伙”专挑这类司机下手,已有多人被敲诈!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20 02:11: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酒后驾驶危害道路交通安全
随着醉驾入刑以来
" 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 "
观念已经深入人心
然而
总有一些人
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
殊不知自己早已被他们
悄悄盯上了
……
沈阳警方抓获俩 " 碰瓷酒驾 " 嫌疑人,俩人作案多起,涉案金额 2.4 万元。3 月 18 日,沈阳警方介绍,这两名 " 碰瓷酒驾 " 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现场:出租车酒驾肇事
俩 " 受害人 " 却引起警方怀疑
2 月 5 日凌晨 5 时许,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铁西大队接到报警称,在铁西区路官一街红粉路附近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肇事逃逸的出租车驾驶人涉嫌酒后驾驶。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到赶到现场。
铁西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朱江介绍,当时现场一共有 4 辆车,其中一辆出租车被指为肇事车辆,另有一辆白色轿车和两辆路边停放的机动车。
四辆机动车都有受损痕迹,其中出租车受损比较严重。
白色轿车上的两名成员称,出租车在滑翔地区腾飞一街附近撞了自己的车,然后出租车没有停车,反而继续形行驶," 我们就开车一路跟过来。"
行驶到事故勘查地点,出租车又撞了路边的两辆车,随后停了下来。
出租车司机现场承认自己喝了酒,撞了路边的车,但对于撞了白色轿车的情况,有些说不清楚。现场调查中,白色轿车成员说出租车," 只是刮了一下。" 但朱江发现,白色轿车的前、后、侧面都有撞击的痕迹," 我就觉得这个车,有些问题。"
随后,民警对出租车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确认其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疑点:受害车辆曾主动撞肇事车?
民警在对该起事故进行调查取证的过程中,再次发现了疑点," 驾驶白色轿车的周某某和曹某存在对该酒驾司机进行敲诈勒索的嫌疑。"
调查中,民警发现,涉嫌酒后驾驶的出租车司机是在当日凌晨 3 时到饭店吃饭喝酒,凌晨 4 时离开的饭店。而白色轿车也在同一个时间段停留在同一家饭店附近,也是跟出租车相同时间离开。
并且,在接下来的行车过程中,白色轿车的行驶行为又故意撞击出租车的嫌疑。
发现诸多疑点,办案民警遂将该案件通报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刑事案件侦查大队。
调查:俩 " 受害人 " 竟是专业 " 碰瓷酒驾 "
接到通报后,刑事案件侦查大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调查。
警方调查中发现,本来是事故中 " 受害人 " 的曹某和周某两人参与的交通事故报警记录非常多,且都与 " 酒驾 " 相关。经过民警深入走访调查发现,曹某和周某相关的酒驾事故案件都发生在晚上 10 点之后,且都是这两个人在一起。
专案组民警经过深入工作,发现周某某和曹某除了涉案的白色轿车外,还有另外一辆车。俩人经常晚上 10 点钟以后出去寻找目标 " 碰瓷酒驾 "。根据排查出的线索,发现两人之前已经作案多起,专案组迅速联系相关受害人,全面掌握了周某某、曹某的犯罪事实。
抓捕:正要出去寻找作案目标
被警方当场抓获
根据掌握线索,警方对两名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和曹某实施抓捕。
3 月 7 日晚 9 时 30 分许,曹某驾驶车辆出现在沈阳市铁西区艳粉街附近周某某家的附近。曹某将车停在路边,去附近小超市买了两瓶水,然后就在车里等待。
此时,负责抓捕的民警已经埋伏在周围,耐心等待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出现。
晚上 10 时整,周某某果然出现。来到曹某的车边,这时曹某下车转坐到副驾驶位置,周某某坐进驾驶员位置。就在俩人准备开车离开寻找作案目标,民警立即展开抓捕,将两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某、曹某对通过 " 碰瓷 " 手段敲诈勒索酒后驾车人员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交代:俩人蹲守饭店
主动撞酒驾司机敲诈
3 月 18 日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曹某实际上是一名出租车司机," 白天干出租车司机的活儿,晚上去干碰瓷的活儿。"
周某某、曹某经常于夜间潜伏在市区一些饭店门前,发现有人酒后驾车时,便驾驶车辆进行追逐碰撞,并对酒驾司机进行敲诈勒索。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某、曹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犯罪已被沈阳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涉案金额 2.4 万元。
警方提醒
酒后驾车对道路交通安全危害极大,各位司机朋友要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让 " 碰瓷 " 者有可乘之机。发生交通事故时,要按照程序,保护现场,及时报警或报保险,谨慎莫私了。
来源:辽沈晚报(lswbwx)综合首席记者 吕洋、中山市公安局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