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68|回复: 0

李书福任董事长吉利宣布成立极氪公司

[复制链接]

335

主题

335

帖子

3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4
发表于 2021-3-23 21:4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汽车之家 行业 ] 3 月 23 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 " 吉利汽车 ")(HK.0175)发布 2020 年财报。内容显示,2020 年上市公司收入 921 亿人民币,净利润 55.7 亿人民币,股东应占溢利 55.3 亿人民币,期末现金余额 190 亿。此外,吉利汽车宣布将开拓智能化纯电动汽车新局面并成立极氪公司,由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担任极氪公司董事长。


2020 年,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超 132 万辆,其中领克取得了突破性发展,全年累计销量 17.5 万辆,同比增长约 37%,四年收获超过 46 万用户。海外销量近 7.3 万辆,同比增长 25%,业务覆盖近 30 个国家。2020 年,宝腾汽车年度销量突破 10.9 万辆,出口增长 49.8%。
而为了积极开拓智能化纯电动汽车新局面,吉利汽车方面宣布,吉利汽车、吉利控股集团(含员工跟投平台和用户权益平台)共同投资成立极氪公司,其中吉利汽车持股 51%,吉利控股集团持股 49%。新公司计划现金注资 20 亿人民币,李书福出任极氪公司董事长,安聪慧出任极氪公司 CEO。
事实上,吉利在今年 3 月曾申请多个 "ZEEKR" 相关商标,汽车之家曾据此求证吉利方面,知情人回复称,该品牌商标是为新电动车公司准备的,目前来看,"ZEEKR" 就是指代极氪公司。据悉,极氪公司将聚焦智能纯电领域的前瞻技术研发,构建智能汽车生态圈,实现用户生态与产业生态的深度融合,为用户创造极致的科技潮流体验。极氪还将整合各类资产和技术,包括但不限于电动车车型技术、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 ( SEA ) 使用权、品牌授权、三电技术、供应链体系建设及用户生态建设等。
而 2021 年将是吉利汽车的产品大年,其将带来多款新车型。例如吉利将推出基于 CMA 架构的全新 SUV 车型 " 星越 L" 和另一款新车。领克品牌除了与欧洲同步上市全新 01 全球版车型外,还将推出基于 SPA 全球架构打造的首款领克车型,持续推进高端化。2021 年,领克还将推出 " 亚太计划 ",持续开拓国际市场。


2021 年,吉利汽车将销量目标定为 153 万辆,同比增长 16%,继续提升市占率。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时期,深耕国内市场,继续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实现 " 产品、技术、人才、管理 " 的全产业链输出。
编辑点评
在持续多年的研发投入下,吉利已经形成了较为强大科技生态优势,包括在智能网联、高度自动驾驶、三电系统、能源服务体系、芯片、依托卫星构建的天地一体化生态等领域实现布局,这不仅大大拓宽了吉利汽车的业务范畴,也是从长远角度积极投资未来的表现,有利于吉利汽车整体竞争力的提升。(文 / 汽车之家 才丽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