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12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对“虚假房源”说不!镇江治理放大招:二手房挂牌前需进行房源核 ...

[复制链接]

505

主题

505

帖子

11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7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7 06:41: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刚毕业的大学生小刘,在镇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在付完首付款准备过户时,才得知买的是法院查封房,顿时惊呆了。
所幸经过协调,该套房屋被解封,最终顺利完成了交易。
不过,今后类似的套路将不再管用了。


资料图 图文无关 / 王呈 摄
小编昨天从市房产交易中心获悉,针对二手房市场上发布的房源信息鱼龙混杂的情况,镇江市近日试行存量房源核验发布管理制度,进一步保障交易安全。
" 房源核验 " 是什么?


资料图 / 王呈 摄
所谓房源核验,是指个人或通过中介挂牌出售、出租的二手房,挂牌前需先向房产交易管理部门申请核验房源的真伪,然后发布并交易的过程。
房源核验事项


房源核验事项包括:核验房屋权证所载的房屋产权证号 / 不动产权证书号、权利人是否与不动产登记资料记载的信息、系统信息一致;核实房屋是否存在查封、异议登记、抵押等限制交易信息或其他禁止交易信息;对房改上市房、经济适用房等政策性住房进行清查核准上市;核验该房屋基本坐落、建筑面积、规划用途等基本信息。市房地产信息网存量房核验服务平台将依据房产交易登记信息,动态更新房屋的权利状况。


市房产交易中心负责人
此举可杜绝虚假的二手房房源,保证整个交易安全。
市房产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
通过房源核验,可实现二手房房源信息的真实性、可靠性,保护买卖双方的利益。也是对中介机构尽职调查房源信息的要求,可以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还可了解到该套房源的租赁信息,保障第三人的租赁权,即承租人有优先购买权。此外,还能查询到房屋有没有网签备案,避免一房多卖现象。


资料图 图文无关 / 陶春 摄
房源核验有 4 种渠道
市民如果想卖房,可通过 4 种渠道进行房源核验:线上登录镇江市房地产信息网(www.zjfdc.net)房源核验平台申请核验,委托中介线上申请核验,通过具备核验接口的其他房源发布平台申请,也可通过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房产交易中心咨询窗口申请核验。


房源核验管理部门受理房源核验申请后,通过存量房房源核验系统依据房屋交易信息和不动产登记共享信息完成房源核验。自房源核验申请受理之日起 5 个工作日(需测绘的房屋 10 个工作日),申请人可凭手机接收到的房源核验码直接登录平台,查询核验结果。
提 醒:
市住建局发布的新政出台后,市场现存房源应在 12 月 31 日前全部取得房源核验,2019 年 1 月 1 日后全部上市房源应取得房源核验,明确标识房源核验码。
信息来源:镇江发布
编辑 |  桃子,审核 |  飞天
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有侵犯您版权联系我们会及时审核处理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