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营贷违规入楼市迎来强监管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27 19:54: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早上好!上观新闻『早读』来啦!
今天是 2021 年 3 月 27 日星期六,农历二月十五。
上海多云到晴,最高温度 20 ℃,最低温度 15 ℃。

§今日关注
经营贷违规入楼市迎来强监管
针对备受关注的经营贷违规入楼市问题,银保监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 26 日联合发布通知,从借款人资质核查、信贷需求审核、贷款期限管理、抵押物管理等方面提出严格要求。
《关于防止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的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借款人资质核查,不得向无实际经营的空壳企业发放经营用途贷款。对企业成立时间或受让企业股权时间短于 1 年,以及持有被抵押房产时间低于 1 年的借款人,要进一步加强借款主体资质审核。
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对经营用途贷款需求进行穿透式、实质性审核。密切关注借款人第一还款来源,不得因抵押充足而放松对真实贷款需求的审查。不得向资金流水与经营情况明显不匹配的企业发放经营性贷款。贷款期限管理方面,通知要求对期限超过 3 年的经营用途贷款,要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
贷款抵押物管理方面,通知要求重点审查房产交易完成后短期内申请经营用途贷款的融资需求合理性,对抵押人持有被抵押房产时间低于 1 年的,审慎确定贷款抵押成数。抵押人持有被抵押房产时间低于 3 年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定期核查贷款使用情况并保存核查记录。
此外,通知要求加强贷中贷后管理,防范企业通过关联方规避受托支付要求。加强贷后资金流向监测和预警,不得以已开展受托支付为由弱化贷后资金管控。一旦发现贷款被挪用于房地产领域的将立刻收回贷款,压降授信额度,并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通知要求,各银保监局、地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要联合开展一次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问题专项排查,于 2021 年 5 月 31 日前完成排查工作,并加大对违规问题督促整改和处罚力度。
§国内
【黄河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启动】
生态环境部 26 日启动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计划用 2 年左右时间,全面摸清黄河干流及部分重要支流入河排污口底数。此次排查整治范围为黄河干流和渭河、汾河、湟水河等重要支流,涉及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陕西、河南、山东 9 省(自治区)54 市(州、盟)。
【全国铁路 4 月 10 日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记者 26 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 4 月 10 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主动适应客货需求逐渐旺盛的实际,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
【山东首例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案件宣判】
日前,由乳山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一审宣判,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 12 年。这是山东省首例按照强制报告制度要求立案侦查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
2020 年 8 月 28 日,威海市某医院接诊了 10 岁女孩小叶(化名),经医学诊断,小叶已怀孕 21 周。当日接诊医生在核实被害人年龄等信息之后,按照强制报告制度要求向卫生主管部门报告。卫生主管部门立刻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向检察机关报备。据悉,山东省检察机关已依托未成年人社会化支持体系,从社工组织聘请心理咨询师,对小叶进行心理疏导。
【BCI 上海代表处:从未在新疆发现一例有关强迫劳动的事件】
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上海代表处 26 日晚间最新发布声明表示,从未在新疆发现一例有关强迫劳动的事件,将与新疆执行合作伙伴继续保持沟通。近日,H&M 等品牌抵制新疆棉花问题引发舆论广泛关注,其抵制的 " 依据 " 即是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所谓的新疆强迫劳动论。
§申城
【上海今年将为 80 万户上网困难家庭免费升级百兆宽带】
记者从昨天获悉,今年上海将为 80 万户上网困难家庭把网速免费提升到 100 兆,一季度已经完成 19.25 万户。今年,市委市政府把 " 为困难家庭免费升级百兆宽带 " 列为 " 为民办实事项目 ",随后,市经信委会同市通管局发布《关于做好 2021 年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 " 为困难家庭免费升级百兆宽带 " 实施工作的通知》,加快推进这一民生工程。这一项目的目标,一方面是要让更多家庭尽快体验到百兆宽带,享受上海信息化快速发展的红利;另一方面,则与 " 双千兆宽带城市 " 建设相结合,更好支撑城市数字化转型。
§国际
【外交部:合作应成为中美双方追求的主要目标】
针对美国总统拜登日前称其任内 " 不会让中国超越美国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26 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无论从中美两国还是世界人民的共同利益出发,合作都应当成为中美双方追求的主要目标。中国的目标从来不是超越美国,而是不断超越自我,成为更好的中国。
【华盛顿将重启与巴勒斯坦的 " 外交沟通渠道 "】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托马斯 - 格林菲尔德 25 日表示,华盛顿将重启与巴勒斯坦的 " 外交沟通渠道 ",同时强调美国将重新致力于通过双方同意的 " 两国方案 ",解决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国之间的冲突问题。
【拜登举行首场记者会】
拜登 25 日在白宫举行就任总统 65 天来的首场记者会,表示应对新冠疫情和恢复经济仍是美国政府面临的最紧迫问题。拜登表示,在其执政百日时美国将完成两亿剂疫苗接种,绝大多数中小学将全面复课。此外,他将于 26 日在匹兹堡宣布大规模重建美国基础设施方案,希望借此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日本出生大熊猫 " 香香 " 归还中国时间再次延期】
日本东京都政府 26 日宣布,受新冠疫情影响,在上野动物园出生的 3 岁雌性大熊猫 " 香香 " 归还中国时间由今年 5 月 31 日延至 12 月 31 日。这是 " 香香 " 归还中国时间第二次被延期。
§今日《解放日报看点



※ 1 版全链条闭环治理,让水系 " 通体舒泰 "
※ 2 版还水于民,把最美景观留给百姓
※ 4 版历史照亮未来,征途未有穷期
※ 5 版用 " 发展 " 视角,探寻中国经济史规律
栏目主编:周扬清 本文作者:庄晰童 文字编辑:周扬清
题图设计:王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